..



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廿二日電】

倫敦時尚周是時尚界的年度盛事,來自台灣宜蘭的陳劭彥在英國設計名校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畢業展中設計的自然系列作品,深獲好評。

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畢業生的作品展,是每年倫敦時尚周中最受矚目的展出,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和服裝設計評論家,多集中在此發掘新秀。畢業於中央聖馬丁學院的英國設計大師麥昆,就是在倫敦時尚周的畢業展中崛起的。

然而,並不是每個畢業生都有機會登上倫敦時尚周。陳劭彥是今年唯一入選展出作品的台灣新設計師。

廿八歲的陳劭彥也是二○○九年比利時時尚周大賽(Fashion Weekend Competition),新興設計師首獎得主。比利時時尚周大賽是歐洲新興設計師的一項重要獎項,參賽者皆為經過主辦單位選取的歐美主要服裝設計學院大學畢業生。

陳劭彥從來自布魯塞爾La Cambre藝術學院、安特衛普皇家藝術學院、紐約Parsons、巴黎時裝學院和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等強手環伺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在 英國服裝設計界甚具影響力,調教過包括Alexander McQueen、 Ciles Peacon等設計名師的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教授威爾森(Louise Wilson),稱許陳劭彥安靜認真。她表示,不論學生來自那裡,背景為何,她看到的只有作品,「妳看陳劭彥的作品就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設計師,潛力在那 裡。」

威爾森表示,陳劭彥去年獲得了一個對於大學畢業的設計界新人而言,在歐洲服裝界非常重要的獎項,「內行人都知道這個獎的重要性。」。

雖不擅自我表達,時尚雜誌包括《Wallpaper》和《Vogue》都介紹過陳劭彥的作品。廿一日晚間,在倫敦時尚周中,陳劭彥以純白尼龍繩為素材,製作了一系列海洋與波浪的女裝,創新獨特,獲得許多評論家青睞。

對於自己的成績,陳劭彥顯得低調謙虛,甚至有點木訥,不知如何表達。

他說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創品牌,雖然這不是個容易的目標,但人生總要有一些理想與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