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10/02/22/11467-2572012.htm

台縣培育的棒壇新秀郭阜林將於26日赴美國參加洋基隊小聯盟訓練,台南縣長蘇煥智22日赴郭府賀年並獻上祝福,教育處長王建龍、立委李俊毅伉儷、歸仁國中棒球隊也到郭家祝賀。

郭阜林身高183公分體重78公斤,目前為台灣體院一年級學生,其優異的表現引起美國紐約洋基隊濃厚的興趣,於98年12月與洋基球團正式簽約。

郭阜林在國小及國中時,主要擔任投手及內野游擊手等守備位置,轉任三壘手專攻打擊後,逐漸展現其卓越的打擊與守備能力,98年第三屆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中大放異彩,囊括打擊獎(打擊率0.458)、打點獎(16分打點)、及明星球員獎(最佳三壘手)等獎項。

郭阜林表示,最欣賞A-ROD的打擊和守備能力,球團期勉郭阜林成為A-ROD的接班人,赴美後將採半年訓練比賽及半年回國就學方式完成學業和訓練。他表示,未來會更認真打球,也會保持身體健康不要受傷。

蘇縣長表示,連日來大家都焦點放在王建民轉到國民隊,但歸仁鄉也出了一個棒壇明日之星,郭阜林是由歸南國小、歸仁國中一路栽培出來的傑出選手,26日郭阜林將前往美國洋基隊小聯盟受訓為國爭光。

蘇縣長致贈郭阜林領帶,象徵「心繫故鄉」,也特別對郭爸爸郭媽媽致意。由於郭阜林長得又高又帥,蘇縣長說,郭阜林是東方的A-ROD,更是台南之光。

================================================================

簽約加入洋基隊的台灣體院棒球好手郭阜林,即將在26日啟程前往美國,他的母校歸仁國中棒球隊今(22)日前往歡送他,沒想到表態角逐大台南市長的台南縣長蘇煥智和立委李俊毅都不請自來,兩人幾乎沒有互動,氣氛超級尷尬。

歸仁國中今日歡送傑出校友郭阜林,在附近趕行程的台南縣長蘇煥智意外現身,正上前打招呼時,看到立委李俊毅的夫人楞了一下,原來李俊毅一家就住在附近。

蘇煥智和李俊毅兩人都已表態要角逐大台南市長,李俊毅夫人看到蘇煥智來了,趕緊打電話通知老公,果然隔沒多久,李俊毅就趕到現場,兩個人就這麼站 在郭阜林兩側,眼神卻沒有交集,氣氛實在很尷尬。這時,李俊毅才主動伸出了手,但兩人握了手卻沒有交談,而且兩個人還馬上找其他人聊了起來,真的是有王不 見王的味道。

蘇煥智致詞時,把洋基隊強打A-ROD講成「阿諾」,似乎有點搞不清楚,懂棒球的李俊毅逮到機會,藉機秀一下。一場歡送會,政治人物來拚場,簡單說就是一句話:選前曝光最重要!(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

===============================================================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藍宗標/台北報導】

台灣體院內野手郭阜林被洋基看中。
本報資料照

今年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洋基隊,繼9年前簽下王建民後,終於再對台灣球員展開挖角行動,確定簽下台灣體院內野手郭阜林,簽約金6位數美元,將是洋基隊史第二位台籍球員,明年預定從新人聯盟起步。


洋基在2000年以201萬美元簽下王建民後,觀察台灣年輕好手的態度十分謹慎,未加入其他球隊競爭行列,直到去年才有球探駐台,進一步了解這塊市場,在長期分析郭阜林後,決定簽下這塊璞玉,簽約金約在10萬到20萬美元左右。


郭阜林下個月才滿19歲,右投右打,身高183公分、體重78公斤,出身台南縣歸南少棒、歸仁青少棒、南市南英商工,今年剛升上台灣體院,洋基觀察這個「少年仔」至少兩年時間,等到他念大學,才決定出手挖人,他將是洋基隊史首位台灣野手。


郭阜林的三級國手資歷豐富,從少棒起,一路披上中華隊戰袍,8月到南韓首爾參加亞洲青棒賽,奪下亞軍後,告別青棒生涯,國內代表作是今年玉山杯拿下打擊王、打點王,獲選明星三壘手。


洋基高層對郭阜林相當重視,高中聯賽硬式木棒組第二階段賽事6日開打後,洋基國際部官員下周將親自來台,除了觀看聯賽,可能也會為郭阜林舉辦簽約記者會。


洋基球探表示,簽下郭阜林的原因,主要是他的木棒打擊力道,比一般高中球員出色,未來可鎮守一、三壘。


郭阜林的例子也證明,打者只要有實力,不怕沒機會到美國發展,不是只有投手才受重視。


【2009/12/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