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10/02/22/91-2572087.htm

屏東縣排灣族公主陳梅珍19年前投身軍旅,成為首位女性原住民傘兵,而妹妹陳貴珍不讓姊姊專美於前,是原住民首位神龍小組成員,跳傘跳了快5百次,姊妹兩人在軍中包辦了多項第一,可說是排灣族之光。

38歲陳梅珍從小想當護士,國中畢業考上護專,但家裡無力負擔學費;她念完高中,為減輕父母負擔,成為國軍首批志願役女士官。離家投身軍旅,這位 排灣族公主還曾大哭,入伍訓練時長官發現她不會用筷子,特別成立筷子特訓班,「用筷子夾綠豆」。她為了能夠調回離家最近的屏東陸軍空降訓練中心,硬著頭皮 學跳傘,在哇哇尖叫聲中,成了第一位的原住民傘兵。

小她兩歲的陳貴珍也報考士官,服役第二年調到同單位,跳傘竟跳上癮,乾脆成了神龍小組成員,不止是天空中美麗的女神龍,還是首位的原住民神龍成員,跳傘跳了快5百次。陳貴珍說95年初父親中風,母親也要拄杖走路,她決定退伍照顧父母。

母親游雪金得知陳貴珍決定退伍,相當不捨,但是陳貴珍還是認為,其他都可以不在乎,但父母親是最重要的人,所以留下姊姊在軍中繼續服役。不過這對排灣族姊妹花已經在軍中留下多項的第一,成為她們人生中最珍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