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誇 林志炫

斯文嗓音詮釋霸氣「浮誇」 林志炫成功挑戰陳奕迅名曲

 

林志炫「浮誇」聲線 網友誇穿透雲霄 

林志炫 浮誇

《我是歌手》總決賽中,林志炫選擇陳奕迅的經典歌曲「浮誇」來一決勝負,當晚的演出他少了平時的斯文氣息,鏗鏘有力的歌聲反而展現難得的霸氣,許多粉絲聽完林志炫的演出相當讚賞,認為他在決賽選唱這首歌,是想藉由歌詞來諷刺演藝圈扭曲的「浮誇」生態。

 

▲影片: 林志炫於《我是歌手》決賽中選唱中文歌詞的浮誇

 

一身白出席《我是歌手》決賽,林志炫選唱「浮誇」,要和其他6位歌手一決高下。少了平日的斯文樣,鏗鏘有力歌聲反而增添幾分霸氣,讓現場觀眾聽得如 癡如醉。有粉絲忍不住拿來和原唱陳奕迅比一比,覺得陳奕迅粵語版本的「浮誇」略帶滄桑感的嗓音,比較能讓人有「心有靈犀」的感觸,依舊是經典中的經典。

這麼聽起來,林志炫用細膩歌聲詮釋浮誇可能較不親民,而且聽聽這歌詞,不但不在乎別人的喜愛,歌詞甚至寫道,「看我正為你發光,合不合胃口,都請欣 然接受。」其實浮誇這首歌,本來就在諷刺演藝圈的迎合生態,和人與人間的虛情假意。林志炫特別在總決賽選唱,似乎唱出他當歌手的心路歷程。

粉絲認為,儘管林志炫唱的雖然沒有超越陳奕迅的經典詮釋,但也唱出了,屬於自己的味道。 ETtoday

 

▼影片:「浮誇」原唱陳奕迅的粵語版本,是陳奕迅歌迷必聽的經典好歌


林志炫「浮誇」聲線 網友誇穿透雲霄

「浮誇」與「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是昨晚「我是歌手」總決賽,台灣歌手林志炫與大陸團體羽泉的個人決賽PK歌曲,兩首歌均是講述歌手與觀眾的關係,兩種截然不同的曲風,聽眾的感受也截然不同、難分高下。

林志炫昨晚翻唱詮釋陳奕迅的「浮誇」,有網友讚美說,「他那完美的聲線,在柔緩的旋律裡慢慢地唱著,這是一種穿透雲霄的嗓音,沛然真摯的情感把我們帶出泛泛人生,接著詞曲所描述的浮誇情境空間中。」

還有網友表示,林志炫用白描式唱法,唱的又卑微又浮誇又邪魅,描出的那一瞬間情緒、是一個歌者對音樂的堅持,即使整個行業都浮誇,也不改變自己對音樂的看法,「浮誇」一種旋律,兩處歌神。

在大陸已成軍十四年的團體羽泉,則挑選「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一歌,曲意亦是講述與觀眾的關係、但曲風則較歡樂;網友稱讚說,什麼樣詞彙能夠表達那樣一種真摯的感情呢?感動、感激、感懷,十四年來無時無刻的呈現在我們之間。

不過,由於在第二輪的評分裡,羽泉團體以百分之廿八、大幅領先林志炫的百分十五支持度,有網友即表示,羽泉的幫唱歌手找來鄧超,鄧哥一攪局、給了羽泉致勝的一擊,否則應該是林志炫啊!

至於林志炫和蕭敬騰的第二輪幫唱,有網友認為,蕭敬騰的表現太喧賓奪主,反而聽不到林志炫的聲音,且認為林志炫不適合快節奏的英文歌,但有人也認為,「敢拿總決賽當嘗試,有膽量!」

進入七強的歌手們實力堅強,特別是辛曉琪、彭佳慧再次重唱成名曲「味道」與「相見恨晚」,讓觀眾又重回並重溫當年青春歲月;不少網友也稱讚楊宗緯唱功,感情投入度最高,楊氏唱腔已具殺傷力。2013/04/13 聯合新聞網

林志炫唱浮誇 不敵羽泉奪第2

大陸湖南衛視「我是歌手」今晚總決賽,台灣歌手林志炫拿下第2,賽前同樣看好的楊宗緯則是第3名。

今晚比賽分兩階段,第1階段「好友幫幫唱」,占今晚評分的30%,林志炫找來「老蕭」蕭敬騰合唱「Easy Lover」,但在投票成績中落後羽泉組合逾10個百分點,雖然最後獨唱林志炫將「浮誇」表演得淋漓盡致,但仍不敵羽泉組合。

而楊宗緯和大陸歌手李泉合唱「我要我們在一起」後、獨唱「我離開我自己」,向全場觀眾及樂手們敬禮致意,贏得不少掌聲,奪下第3名。

奪下冠軍的大陸男聲組合羽泉今天在幫幫唱階段找來大陸甄嬛傳女演員孫儷的先生鄧超助陣,3人合唱完畢後還在現場做起伏地挺身,而羽泉最後壓軸唱響「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全場氣氛熱烈。

楊宗緯和蕭敬騰同台較量也是今晚受矚目的焦點之一。

兩人過去從台灣歌唱節目「超級星光大道」PK賽中走紅,這次雖然蕭敬騰不是參賽歌手,有大陸網友就認為,因蕭敬騰和林志炫的合唱中表現太傑出,搶走林志炫風采,才讓林志炫落入第2。

「我是歌手」節目入圍總決賽歌手共7名,其中4名來自台灣,除林志炫與楊宗緯外,還有辛曉琪、彭佳慧。辛曉琪今天獨唱部分選擇自己的成名曲之一「味道」,彭佳慧也是選自己的歌「相見恨晚」。

台灣歌手齊豫與齊秦姐弟檔於節目尾聲合唱「夢田」,兩人出場獲得現場觀眾起立致意。齊秦也曾是節目「我是歌手」的參賽者。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