傭兵 - 法國傭兵

工程師棄高薪當法國傭兵 出任務時喪命

法國傭兵謝秉希回台當文書兵

 

謝秉希

 

在法國當傭兵,年薪百萬,賺進一棟巴黎公寓的謝秉希回台服義務役,從馳騁沙場的傭兵搖身一變,成為文書兵。這個安排讓網友大呼不公平,直稱國軍不識貨。另一方面,則有網友稱讚他為正港台灣男兒!

謝秉希雖曾穿梭阿富汗戰場,有實際作戰經驗,但因出國前尚未服役,因此回台後第一件事,就是服義務役,謝秉希加入陸軍第六軍團本部連一兵,在部隊內擔任文書工作。

他對於台灣的軍旅生涯適應相當良好,並表示單位訓練項目雖比在國外擔任傭兵時輕鬆許多,不過國軍近年來強調體能,他對此表示肯定。文書工作不同於實際作戰,但他仍會堅守本分,並希望能將過去經驗分享給官兵弟兄。

31歲的謝秉希是典型的軍事迷,從專科畢業後曾在高鐵營建工程工作,認識一名海軍爆破兵出身的瑞典籍工程師,因此決定持觀光護照到法國,並成功加入法國外籍兵團,傭兵一當就是8年。他最後強調,台灣國軍與法國傭兵制度差異極大,但「效忠國家」的中心思想都是不變的。

 

 

新北市男謝秉希赴法當傭兵,8年掙千萬做包租公

從《今周刊》一篇清大生到澳洲打工,到台籍傭兵謝秉希靠打仗賺進一棟巴黎公寓,有關出國賺錢的新聞一篇接一篇出現。在不景氣時代,如何快速賺大錢的新聞總會被大幅報導。國外的錢是否真如此好賺?

目前被廣泛討論,年薪百萬的工作,跑船是其中一項。《聯合晚報》曾採訪一名資深船員,建議年輕人別再一窩蜂去澳洲賺百萬,來考商船船員也能年薪百萬,且上船後包食物飲水,等於實拿,同時能到世界各國,包括杜拜等地做短期旅遊!

這則新聞是引發討論,有曾任船員的網友表示,他過去因經濟壓力而選擇當船員,年輕曾邊吃甜食邊思鄉落淚,也曾眼見船長父親過世卻無法奔喪,但大體而言仍是美好體驗,他也的確靠這份工作買了一棟房子。但孤獨思鄉與寂寞之情,的確是年輕人無法忍受的,這也是年輕船員人數減少的原因之一。但如果無法當上飛機駕駛員,這或許是一個門檻相對較低的工作。

另一個近日被討論的工作,則是門檻較高的傭兵。法國傭兵謝秉希隻身前往法國當傭兵,在戰場上出生入死,並為自己賺進一棟巴黎公寓。雖有網友大讚,這比去澳洲打工更好賺,但不可諱言,傭兵每次上戰場,都是在拿命換錢,且體制內可能發生不公平對待,也是可以想像的。

在國內青年起薪偏低的年代,如何出國賺錢被熱烈討論。薪水與物價不成比例,有行動力的青年紛紛出走,從過去多位青年至大陸工作即已開始,恐怕即使景氣復甦,這股熱潮也不會冷卻。

 

影片: 工程師棄高薪當法國傭兵 出任務時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