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在師大夜市開了一家「美式手工餅乾三明治」店,親自顧店、烤餅乾,當成主業在經營。(記者朱家彥/攝)

在充滿異國風味的師大夜市巷弄中,一間美式鄉村風格的店面相當引人注目,一個被咬了一口的大餅乾高掛在店門口,又顯得有小女生般夢幻的可愛。裡面的食物更 是特別,軟軟熱熱的美式手工餅乾,搭配冰綿的冰淇淋,不甜不膩、男女適宜。每個路過的人都會往店裡頭好奇的觀望,因為,怎麼老闆娘好面熟啊?

「i-baked」是藝人Ivy許嘉凌與友人Lilian在師大夜市自創的「美式手工餅乾三明治」店面,不同於一般藝人可能只是投資副業,Ivy 親自顧店,甚至自己烤餅乾、挖冰淇淋,簡直當成「主業」在經營。從7歲開始就自己研發怎麼烤出好吃的餅乾,這次開業,Ivy為了不讓自己的創意點子被其他 家業者抄襲,所有的餅乾都是她和Lilian親自烤的,決不假手他人。


↑藝人Ivy許嘉凌與友人在師大夜市開創「美式手工餅乾三明治」店面,自己烤餅乾、挖冰淇淋,當成「主業」在經營。(記者朱家彥/攝)

現在Ivy白天跑電視台上通告,晚上到店裡招呼客人,深夜再和Lilian到北投的中央廚房烤餅乾,不過她不以此為苦,反而樂在其中,Ivy認 為,每個人一生中都要有自己的「作品」,這間店面就是她的代表作。雖然不會完全放掉演藝事業,但Ivy看得很清楚,在這個圈子中就算很有才華、很努力,有 時候也不見得會成功,「我身邊有太多例子了!」

用心的Ivy甚至幫每一種產品都取了名字,有「白雪公主」、「拿破崙炸彈」等,居然還有台語歌后「薑蕙」在其中,最特別的是「吃我的nuts(堅 果,美式俚語亦做生殖器)」。Ivy笑說,她最喜歡客人大聲的對她說:「我要吃我的nuts!」這竟能讓她工作一整天的疲勞都瞬間消失,因為實在太搞笑 了。


↑常有許多Ivy的粉絲會到「i-baked」來捧場,不過最後到店裡反而是因為餅乾很好吃,Ivy也會向他們詢問對產品的意見。(記者朱家彥/攝)

很多演藝圈的朋友對Ivy的事業也相當幫忙,像是郭鑫、小鐘等人都曾來當過一日店員,未來Ivy也計畫把姐姐許慧欣拉來「招攬生意」。許多朋友在 研發餅乾初期就給了不少點子,一起拍電影而認識的立威廉也曾到店裡捧場,Ivy笑說,嘴上說不愛吃甜食的他,卻不斷把餅乾往嘴裡塞,還要續杯奶昔。

為了開這家店Ivy花費了不少心思,從網路訂購開始到有一家實體店面,過程遇到了許多困難,甚至在開幕記者會前一天晚上,所有的裝潢都還沒弄好, 「當時簡直緊張的要命!」裝潢、佈置都是她和Lilian一手包辦,她認為女人要有獨立的一面,因此店員也都找有想法的小女生。

Ivy笑說,很多事情沒有男人,女人一樣也辦的到,未來自己如果有女兒,也一定要教導她這個觀念。想要有小孩,那結婚對象呢?Ivy爆出笑聲:「沒結婚也可以有小孩啊!」相當有自己的想法。


↑「i-baked」店內裝潢、佈置Ivy全都一手包辦。(記者朱家彥/攝)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4/17/2dnq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