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鬥士

剩鬥士 - 剩男、剩女的尊稱

剩鬥士 

剩鬥士是網友對『剩男』、『剩女』新的稱呼之一,指那些『超過國家婚姻法規定的晚婚年齡,仍然保持單身,還需要為解決個人婚姻問題而繼續奮鬥的男女人士們!這些人還有勇氣繼續為尋找伴侶而奮鬥,因此被賜予尊稱『剩鬥士(聖鬥士)』!

剩鬥士的由來

網友『情暢暢』在某論壇發佈了題為『必剩客』的帖子,從個人的角度闡釋了對『剩』的看法。在剩客中,年齡成為劃分高低級別的標準:25-27歲,為初級剩 客,這些人還有勇氣繼續為尋找伴侶而奮鬥,故稱:『剩鬥士』;28-31為中級剩客,別號:『大剩』;32-36為高級剩客,尊稱『鬥戰剩佛』;36以 上,就是特級剩客,到了『剩者為王』的境界。

對於一個『剩』字,『情暢暢』把它解釋成一種『尷尬』、『恐懼』、『自私』的,同時也認為,『剩』也是『一種修煉,一種折磨,一種自由』。近年來,面對 『剩客』群體逐漸龐大的現象,『情暢暢』更是喊出了『剩鬥士,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剩者為王』的口號,不禁讓人深思。http://www.nownews.com/2012/09/23/162-285568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