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米修斯 - 科幻巨作普羅米修斯   再掀驚悚異形熱

普羅米修斯 - 即將在6月6日在台上映的「普羅米修斯」,是英國名導雷利史考特繼「異形」及「銀翼殺手」後睽違30年再度拍攝科幻題材的巨作,備受全球科幻迷期待,歐蜜瑞佩斯與「異形」中雪歌妮薇佛的角色有相似之處,一場她自己動刀剖腹拿出肚中「異形寶寶」的戲碼,驚悚指數破表!

太空衣設計玩真的

「普羅米修斯」保守估計耗資2億美金(約59.4億台幣)拍攝,高達「異形」近20倍之多,在場景規模上就可以看得出雷利史考特的雄心壯志,連電影中的太空衣設計都高度擬真,包括氧氣面罩和照明設備都來「真的」,還在頭盔上配有HD攝影機,同步進行拍攝,這部原本以「異形前傳」為概念發展的電影,電影中出現了在「異形」第一集中曾出現的宇航員角色,成為銜接裡兩部電影的關鍵。 

麥克法斯賓達的機器人角色串聯整部電影,亦正亦邪,展現精湛演技。(福斯提供)

 

這次卡司比「異形」強很多,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在電影一開始就秀出超好身材,全身只穿內衣做伏地挺身,她這次飾演的反派角色,是掌控整個探險行程的管理者,她幾乎面無表情冷血演出,比麥克法斯賓達詮釋的機器人更像機器人。

法斯賓達非人演技逼真

法斯賓達則再度使出高超演技,把這個能模擬人類所有行為,甚至還能吃東西的高度智慧機器人演得唯妙唯肖,常耍心機又保持著「非人」的超然表情,表演難度極高,法斯賓達卻演得遊刃有餘。

歐蜜瑞佩斯飾演的考古學家戲份吃重,電影中她經歷因與被異形入侵的男友做愛後懷了異形寶寶的恐怖過程,拼了命自己把肚子剖開拿出異形胚胎,成為全片高潮;蓋皮爾斯則畫老妝演出劇情關鍵人物,吊足觀眾胃口,史考特寶刀未老,30年炒出一盤功夫菜,準備讓觀眾大吃一驚。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31/today-show6.htm

普羅米修斯」以異形前傳概念出發,備受科幻影迷期待。(福斯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