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蝴蝶球公主」吉田繪里29日初登板,首次上場打擊就打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成為美國職棒史上第一位打出 安打的女球員,她站在一壘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美聯社
日 本「蝴蝶球公主」吉田繪里29日在美國職棒獨立聯盟初登板,成為美職棒近10年來第一位女球員,她面對清一色男打者毫不畏懼,且第一次上場打擊就擊出安 打,再創歷史,成為美國職棒第一位安打的女球員。

被美國黃金棒球聯盟加州奇科隊(Chico Outlaws)網羅的吉田在奇科主場初登板先發,面對敵隊首棒的前大聯盟打者歐喬毫不膽怯,歐喬以短打打出一支內野安打被現場觀眾報以噓聲,吉田立刻穩 定下來,連續投出幾個很會飄的蝴蝶球,解決其他打者,比起她的偶像、大聯盟紅襪隊蝴蝶球投手威克菲爾毫不遜色。

吉田第一局未失分。

一局下輪到她第一次打擊時,在滿壘時打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贏得幾乎滿座的全場觀眾起立為她喝采,連隊友都很興奮,拿著相機向攻占一壘的吉田猛拍。 奇科隊第一局以4比0領先。

吉田在第二局被打出一支兩分全壘打,第三局又失兩分,投完三局4比4時退場,奇科隊最後以8比6贏球。

現年18歲的吉田是日本首位職棒女球員,16歲時加入日本關西獨立聯盟神戶隊,也是自2000年的艾拉.波德爾(Ila Borders)之後第一位打美國職棒的女生。

吉田體型嬌小,身高152公分、體重52公斤。

吉田初登板表現比波爾德1997年在北方聯盟首度上場時好多了,波爾德擔任救援投手,未能解決她面對的3位打者,失3分退場。

奇科隊因吉田加入造成轟動,這場「女孩力量之夜」門票幾乎銷售一空,並有25家媒體轉播。

吉田小時候就愛看她的偶像威克菲爾投球,並未正式拜師學投蝴蝶球,算無師自通,直到今年春訓見到威克菲爾,威克菲爾親自教她投,並對她讚賞有加。菲克菲爾 說:「她的球很會跑。」

吉田加入奇科隊後雖然與隊友性別和文化迥異,但很快就融入新團體,她擁有獨立更衣室,到客場打球也有獨自的房間。她的對手可不是年輕小伙子,而是很多打過 小聯盟2A、3A和大聯盟的25歲到35歲職業球員。

【2010/05/31 聯合報】

------------------------------------------

有日本「蝴蝶球公主」之稱的日本18歲女投手吉田繪里(Eri Yoshida),被美國職棒黃金棒球聯盟加州奇科隊網羅之後,29日在奇科主場初登場,面對清一色的男球員一點也不畏懼,第一次打擊就擊出安打再創歷 史,成為美國職棒第一位安打的女球員。

在球場司儀介紹下,「三號投手,吉田繪里」,日本蝴蝶球公主吉田繪里首次登上奇科主場擔任先發,面對男打者相當鎮定,連續投出幾個很會飄的招牌蝴 蝶球解決對手。

一局下,首次上場打擊,吉田在滿壘時打出一分打點一壘安打,成為美國職棒第一位安打的女球員,全場觀眾為她起立喝采,教練也對她讚譽有加表示, 「她調適的很好,我指的是她是好球員,大家覺得她是球員而不是女生。

身高152公分,體重52公斤,現年18歲的吉田是日本首位職棒女球員,16歲加入日本關西獨立聯盟神戶隊,年初到美國參加選秀測試又被相中加盟 奇科隊,成為自2000年波德爾之後,首位在美國職棒出賽的女球員。

事實上,吉田並不是第一位去打職棒的女子,過去像是Mamie Johnson於1953年~1955年期間,曾在黑人聯盟當過投手,Jackie Mitchell在1931年~1937年在小聯盟2A打過球,還有Ila Borders也在1997年~2000年於獨立聯盟當過投手,全都受過很大的矚目。



首次登板主投表現不理想,投了3局失掉4分就被換下,透過口譯說,「她不是很滿意」。吉田在第1局即被敲出1支安打,隨後以雙殺化解危機未失分, 第2局挨轟2分砲,第3局2出局後又失掉2分,她投完3局用了47球,被打出5支安打,失掉4分都是責失。

不過,奇科隊最後還是以8比6贏球,大伙都對吉田的表現相當讚賞,畢竟她所面對的很多都是經驗豐富的職業球員,以技巧彌補先天體型不足,已經讓老 美刮目相看。(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羅紜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