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罹罕病  米勒費雪症候群(Miller Fisher) 

米勒費雪症候群(Miller Fisher)是一種多發性神經炎疾病,病理現象是腦幹之腦神經功能缺損,患者會有眼球運動麻痺及運動失調等現象;若腦神經受損,則會有吞食困難,在醫學上是一種相當罕見疾病。

杜汶澤(左)傳出罹患罕見疾病米勒費雪症候群,讓妻子田蕊妮非常擔憂。

 

杜汶澤驚爆 罹罕病 四肢恐癱瘓 - 樂觀抗病魔 工作全中斷 損失逾400萬

港星杜汶澤驚傳罹患罕見疾病「米勒費雪症候群」(Miller Fisher),病情嚴重會出現四肢癱瘓,甚至呼吸困難、窒息致死,目前他已停工接受治療,強調會樂觀堅強對抗病魔。

患米勒費雪症候群

演出電影「頭文字D」、「無間道」系列電影,而在台灣小有名氣的杜汶澤,傳出被醫生診斷罹患米勒費雪症候群,目前停止所有演藝工作在家靜養,昨他受訪時表示:「血液檢體已送往美國化驗,靜養時間可能從兩星期到半年之久。」

米勒費雪症候群是一種多發性神經炎疾病,病理現象是腦幹之腦神經功能缺損,患者會有眼球運動麻痺及運動失調等現象;若腦神經受損,則會有吞食困難,在醫學上是一種相當罕見疾病。

感謝愛妻好友關懷

由於罹患罕見疾病,杜汶澤的演藝工作全部中斷,包括電影演出、新片選角及其他表演,預估損失超過四百萬台幣,他坦言對這些損失並不在意,只希望克服病魔,他的妻子、演員田蕊妮也說會陪杜汶澤度過難關,他的演藝圈好友薛凱琪、江若琳也送上關懷,讓他非常感動。自由電子報2012/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