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天下父母心」,父母對小孩的愛有多深,光用金錢是無法去衡量的!父母願意付出所有去換取小孩的健康,陳奕政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本身從事於傳統電 器行,家中小孩因皮膚經常有搔癢及紅腫情況,嚴重時甚至影響睡眠。經過數位醫生的診斷、建議,陳奕政與太太便開始用手洗小孩衣服,每天換穿乾淨的衣服來減 緩小孩皮膚問題,雖然在這段日子裡,小孩的問題有顯著的改善,但長久下來也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陳奕政隨後從報紙新聞中得知,家用洗衣機檢驗出黴菌的機率為60.2%,檢驗出大腸桿菌的機率則為100%,而其他在洗衣機槽中滋生的細菌與黴 菌,附著衣服上會造成二次污染,抵抗力較弱的對象,如幼兒、小孩及長者,也容易導致皮膚疾病。

在試著拆開洗衣機並用高壓水柱沖洗陳年污垢後,雖然效果良好,但在搬運、拆除、清洗、組裝洗衣機的過程當中,不但耗時費工,還會有拆壞機器的風 險,對拆除清潔的行為深感不便的陳奕政,便把念頭動到洗衣機清潔粉上。

在購入洗衣槽清潔粉並帶回家測試後,覺得清潔效果並不顯著,真的要洗得乾淨就得用上不少包,這不但浪費不少水量,而且其中的化學成份也怕會有殘留 問題。而在一次探訪在染布廠工作的朋友時,發現清洗染布槽的清潔粉效果不錯,不但可以將槽壁中浸泡整天的殘餘染料清洗乾淨,而且不易殘留。之後為了追求更 好的清潔效果也要有環境保護的觀念,便慢慢以有機、食用性原料或不易殘留的成份代替配方中的化學成份,前後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調整,幾乎將前半生的積蓄全部 投入,終於調配出更有效、環保潔淨洗衣槽的配方。

剛開始,陳奕政只有用簡易包裝賣給鄰居使用,雖然堅持使用環保成份導致價格比市售產品高,但清潔效果卻有明顯的不同,在家人與街坊的鼓勵之下,決 定包裝化後在自家電器行販售。但在熱心網友的試用與推薦討論之下,「易潔淨」洗衣槽清潔粉得到相當大的迴響,也讓許多的網友了解到,衣服真正乾淨的關鍵其 實是來自於洗衣槽的清潔。

陳奕政表示:「跟坊間知名的大廠相比,自己只是清潔產業中的一個無名小卒,動機只是讓小孩身體健康,而專注於開發產品的效果。開始只為了衣物真正 的乾淨,所以堅持天然有機的原料為成分,雖然沒想到會造成如此大的迴響,但希望能持續推廣清潔洗衣機的觀念,減少父母的煩惱、換回小孩的健康。」

http://www.nownews.com/2010/06/03/327-261056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