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高鞋墊及增高鞋的優缺點比 較
台大植微系學生張立(左)身 高166公分,和167公分的辣妹陳奕晴(右)站起來一樣高。

男生在鞋內增加了6.1公分 的矽膠材質增高鞋墊,身高破170公分,身材高的辣妹走在旁,感覺小鳥依人(右圖)。(記者林嘉琪攝)


去年全台增高鞋墊賣出上百萬雙

〔記者林嘉琪、陳慧貞、東京特約述曹姮/綜合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17/today-life1.htm

心 機增高鞋墊正夯!越來越多人在鞋底下功夫,放進隱型增高鞋墊,瞬間增高。業者粗估一年全台的增高鞋墊銷售量至少達到一百多萬雙以上,增高鞋墊已成火紅商 品。一樣要增高,隱形增高鞋也是另一種選擇,不但網購熱門,各大賣場也都販售,「增高非夢事」。

木村拓哉與志玲姐對戲 做足底功課

藝人郭彥甫在綜藝節目上拿出鞋內近四公分增高鞋墊, 成了「鞋墊達人」,許多鞋墊廠商還直接拿他名字打廣告;近來日本一哥木村拓哉和林志玲合演日劇,二人出席造勢時,各界都認為木村應該有做「足底功課」,讓 自己比高?的林志玲再高一點。

邁越國際生活館業者林沛宏指出,選購增高鞋墊的客群男性多於女性,很多男性會用在婚禮穿著的皮鞋裡。不少女生 則是放在平底雪靴、踝靴或短筒靴,當成增高秘密武器。

男性客群多於女性 當婚禮秘密武器

林 沛宏說,市售增高鞋墊約可分為「氣墊式」、「矽膠材質可組合」、「全腳掌式」及「塑膠材質」等,「矽膠材質可組合」增高鞋墊由左右腳各七片增高墊、共十四 片的透明矽膠果凍後跟墊組成,每片約○.九公分,可自行組合,七片全放可長高六.一公分。

矽膠增高鞋墊的優點是可依個人需求調整高度,但因 為只有後腳跟的增高設計,前後腳掌的落差大,穿來並不舒服;氣墊式增高鞋墊有氣囊設計,吸震效果好,缺點是無法微調高度。

身高一百六十八公 分的銘傳大學傳管所研究生潘彥捷表示,一百七十公分對男生來說是個關卡,使用增高鞋墊可讓自信加分,潘彥捷說:「俗話說一白遮三醜,用在身高上就是一高遮 三醜。」

身高一百六十三公分、從事製造業的趙先生,並不在意身高問題,也不會特別想試增高鞋墊,因為覺得麻煩、很假,如果未來拍結婚照,新 娘覺得新郎不夠高,只要在婚紗照片上動手腳就可以啦。

隱形增高鞋一體成型 較不易露餡

一 樣要增高,隱形增高鞋是另一種選擇。使用過鞋墊,也買過增高鞋的王小姐則認為,增高鞋一體成型,穿起來感覺與一般運動鞋較接近,穿上就能出門比較方便。另 一位在菜市場買到三百九十元增高鞋的梁太太則說,增高鞋不一定要買貴的,穿起來也能舒適,重點是要試穿,找到適合自己腳型的鞋。

亞東醫院骨 科主治醫師釋高上提醒,每人每天平均走八千到一萬步,算下來一生可繞行地球四圈以上,一旦腳出現問題,就像輪胎洩氣變形寸步難行,千萬別為增高賠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