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桂華、王潔予、李姿慧╱綜合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17675/IssueID/20100517

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昨公布美食專家推薦觀光客必須一試的9個國家的當地美食,進榜的包括中國的 四川麻辣鍋與上海生煎包等,台灣美食未中選。國內麻辣鍋業者均為未能入榜抱不平,認為台灣把四川麻辣鍋發展到極致,比中國的更好吃。美食家則認為,台灣未 上榜是政府推廣不力。

據《富比士》報導指 出,不少人到外地旅遊常因不認識當地食物而錯過不少美食,因此找來專家推薦觀光客不可錯過的美食清單,包括阿根廷、巴西、中國、印度、義大利、日本、黎巴 嫩、俄羅斯及西班牙9個國家進榜。

日本廣島燒中選

   上海生煎包入榜,但國內業者認為台灣生煎包(圖)更多汁美味。沈君帆攝

上海生煎包入榜,但國內業者認為台灣生煎包(圖)更多汁美味。沈君帆 攝

報導引述紐約米其林餐廳Annisa華裔負責人兼執行主廚羅慕娟指出,北 京前門大街小巷子裡的火鍋餐廳最棒,尤其是蒙古火鍋或四川麻辣鍋,此外,上海生煎包是中國美食另一絕。日本上榜的食物則有廣島燒、鰻魚飯、豚骨拉麵。
在 中東地區,《富比士》雜誌編輯認為,黎巴嫩人搭配鷹嘴豆泥及烤茄子芝麻醬吃的小菜拼盤,最值得品嘗。西班牙進榜的美食則有卡塔隆尼亞的辣炸馬鈴薯,阿根廷 的冰淇淋也在推薦之列。
美食家胡天蘭表示,西班牙辣炸馬鈴薯口味老少咸宜,馬鈴薯本身的甜味,炸過之後,香氣四溢,再加上辣味醬汁,「口感豐富, 值得品嘗。」
但國內未進榜的麻辣鍋業者紛表不平。麻辣鍋連鎖業者太和殿老闆郭宏達表示,台灣把四川麻辣鍋發展到極致,全台每年麻辣鍋市場總值上看 10億元,中國的四川麻辣鍋,可吃到鹹、麻及辣口感,台灣的麻辣鍋則加了多款中藥調和出的香氣與甜味,比中國的更好吃。
鼎王麻辣鍋經理張詩易也表 示,他品嘗過中國知名的麻辣鍋,但湯頭鹹到到無法喝。
師大夜市許氏生煎包業者許緒紳也表示,台灣的生煎包比上海的生煎包還要多汁美味。國內小籠包 業者也為小籠包未能入選而不平,鼎泰豐公關經理胡慧宜表示,鼎泰豐在17年前就被《紐約時報》評為世界十大美食,美味不在話下。
民眾黃棋豐表示, 到中國出差時有吃過麻辣鍋,但還是台灣好吃,湯頭上不會浮出一層紅油。民眾陳家原表示他吃過上海和師大夜市的生煎包後,覺得還是台灣的口味好,每個禮拜都 至少要吃一次。

專家指推廣不力

連日本平民美食廣島燒都有上榜,但台灣竟一樣都沒有,胡天蘭認為,這凸顯台灣政府出力太少,觀光局應該每年 編列預算專門邀請國際美食家,或美食雜誌記者來台品嘗美食。
觀光局主秘劉喜臨回應說,觀光局近年有邀請香港、日本甚至法國美食家來台品嘗台灣美 食,可能是單一雜誌邀請的美食評鑑家非之前台灣曾邀請過的名單,未來會再廣邀國外美食家來台體驗台灣美食。

中國

四川麻辣鍋
蒙古火鍋
上海生煎包

阿根廷

   

馬貝克紅酒冰淇淋 malbec(圖)
焦糖牛奶冰淇淋 dulce de leche
燻起司三明治 provoleta
玉米蔬菜燉肉湯 locro

義大利

   

牛肚三明治 lampredotto(圖)
松露油煎蛋 uova con tartufi
拿坡里的披薩 pizza in Naples

西班牙

   

蒙查羊起士 manchego(圖)
卡塔隆尼亞辣炸馬鈴薯 patatas bravas
蜂蜜起士 mel i mato

黎巴嫩

 

小菜拼盤 mezze(圖)
烤羊肉 grilled lamb
燉 羊肉 lamb stew

日本

廣島燒(圖)
鰻魚飯
豚骨拉麵

巴西

 

巴西亞洲風味燉蝦 巴西亞洲風味燉魚 moqueca de peixe(圖)
黑豆牛雜 feijoada

俄羅斯

 

酸辣濃湯 solyanka(圖)
配烤蘋果 roasted apples
燻鵝胸肉 smoked goose breast
牛尾羅宋湯 borscht
鮭魚或香菇餃子 pelmeni

印度

 

香料炸球 chaat或pani puri(圖)(北印)
烤羊肉 串 seekh kebab(北印)
香料魚蝦 masala(北印)
鮮椰汁 fresh coconut(南印)



arrow
arrow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