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印度媒體5月14日報導,印度拉賈斯坦邦老漢那努·拉姆·約吉現已93歲高齡,他共娶過4位妻子並育有12個兒子、9個女兒。2007年,妻子為時年90歲的他生下了他的21個孩子——小女兒吉里加·拉吉庫馬裏,約吉由此成為目前世界上健在的最年長新生兒父親,創造了吉尼斯世界紀錄。

  90歲高齡有了第21個子女

  約吉來自印度拉賈斯坦邦偏遠的旁奇·伊姆裏村,是一名農夫。他先後娶過4位妻子。約吉的生育力旺盛,在長達60多年的婚姻生活中,4位妻子先後為他生了21個孩子。其中年齡最大的大女兒西塔·德維生於1943年,已經67歲;而家中最小的孩子、小女兒吉里加·拉吉庫馬裏則生於2007年8月1 日,還不滿3歲。

  由於男子在90歲高齡還能得子實屬生育奇跡,印度醫療部門曾對吉里加進行過DNA親子鑒定,結果證實她的確是由約吉和第4任妻子所生。

  兒孫繞膝還想一直生到100歲

  讓人匪夷所思的是,約吉現任第4任妻子、現年53歲的薩布裏居然是他長子的遺孀。13年前,約吉的長子西夫·拉爾因病去世,薩布裏變成寡婦。公公約吉對她關懷備至,令薩布裏深受感動,並最終決定改嫁比她大40歲的公公。1997年,時年40歲的薩布裏改嫁給時年80歲的約吉後,先後在10年內為他生了7個孩子。

  約吉表示,未來幾年裏還將讓妻子多生幾個孩子,一直生到他滿100歲。

  約吉和4個妻子目前居住在村裏一幢兩層的老宅子裏,而他的子女和孫輩則住在旁邊的6套房子裏。

  常喝駱駝奶堅持鍛煉

  年過9旬的約吉是如何保持旺盛精力的?約吉表示,自己每天喝駱駝奶、吃大量肉類,還堅持鍛煉。他說:“我喜歡吃各種肉類。我每天都外出打獵,不管捕到什麼獵物我都能吃。我的健康秘訣就是,每天攝入大量食物,這樣我才能再多活十年,照顧我的孩子們。”

  據悉,約吉是目前健在的世界最年長的新生兒父親。而此前該紀錄保持者是一名叫做萊斯·克雷的澳大利亞男子。1990年當萊斯92歲高齡時,妻子為他生下了第9個孩子。但1998年萊斯在他100歲生日前夕去世。(朗天)

2010-05-17   來源:重慶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