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女神慕特 詮釋布拉姆斯 第7次來台演出的國際樂壇小提琴女神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今晚將在國家音樂廳以精湛琴藝詮釋布拉姆斯,為台灣古典樂迷帶來深度動人的音韻之旅。

慕特來台除了北、中、南共4場演 出,也破例舉行大師班,親自指導20名年輕優異的音樂班學生,推廣小提琴教育,培育音樂新秀。

慕特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晚上將與世界知名鋼 琴家藍伯特‧歐爾吉斯(Lambert Orkis)攜手重現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的經典樂章。

歐爾吉斯從 1988年起成為慕特多年的合作夥伴,兩人合作錄製的貝多芬鋼琴與小提琴奏鳴曲,曾拿下葛萊美「最佳室內樂演奏」獎項。

歐爾吉斯對台灣的 國家音樂廳印象深刻,特別是在選鋼琴時,發現音樂廳有7架高水準的鋼琴,還特別要求拍照,讓他帶回華盛頓,給工作人員知道台灣提供音樂家最頂級的音樂環 境。

11日、14日分別在台中中山堂和台北國家音樂廳的德弗扎克之夜,慕特邀請新銳指揮麥可‧法蘭西斯(Michael Francis)及小提琴家陸威同台,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為台灣樂迷呈現德弗扎克協奏曲。

曾經在2007年隨倫敦交響樂團來台的法蘭西 斯,同樣對台灣印象深刻。他表示,當時音樂會開放戶外轉播,令他訝異的是,現場2000人全都安靜的坐著聆聽,和倫敦的戶外音樂會景象差很多,他認為台灣 人音樂素養很高。

4場音樂會結束後,14日慕特也將到台北藝術大學,指導20名年輕音樂班學生,學生可近距離接觸慕特,一睹小提琴女神的 風采。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