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人》雜誌網站報導,女網一代天后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 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娜拉提諾娃形容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是「我的911」。娜拉提諾娃是在今年一月作例行性的X光檢查時,發現乳房上有腫塊。2月時候醫生 進行了進一步會診,確診為乳腺癌。

據悉,這位九屆溫網布頓女單冠軍罹患的乳腺癌是非侵襲性的,被稱為:「原位乳腺管癌」(ductal carcinoma in situ,即DCIS)。3月時娜拉提諾娃做了乳房腫瘤切除手術,從下個月開始將進行為期六個周的放射性治療。

縱橫網壇,有「女金剛」美譽的娜拉提諾娃說,她初次聽到這個消息時曾失聲痛哭。她說:「這對我打擊太大了,這是我的911(恐怖攻擊事件)。」

娜拉提諾娃表示,她本來打算對大眾隱瞞病情的,但後來意識到只有自己站出來,才能幫助更多的婦女提早預防乳癌,所以終於勇取的宣布這個消息。

http://www.nownews.com/2010/04/08/91-258921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