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名台語歌手「小辣椒」,拿到喪禮服務的技術士證照,她也有美容證照,因為看到許多老藝人晚年不太好過,所以認為多一項專長,就多一份希望。 藝人小辣椒:「如果是禮儀師的妝,我們一定要戴上手套。」 戴上手套,不馬虎,台語歌手小辣椒,曾經拿下五燈獎五度五關的殊榮,今天不展現歌藝,而是示範大體妝到底怎麼畫。

藝人怎麼會想到要去考禮儀師的證照,甚至是演藝圈中第一個考取禮儀師證照的,小辣椒說,就是看到許多老一輩的藝人晚年生活沒保障。

小辣椒:「萬一哪一天,年紀大了,沒通告上了,通告少了,那就沒有收入嘛,那又沒有退休金,該怎麼辦,所以呢,我就開始想,好,我應該去學一些東西!」 除了擁有這張「喪禮服務丙級技術士」的証照之外,小辣椒在去年10月,連續考3年,才終於考到這張美容乙級的證照。小辣椒:「我一定要奮發向上,所以呢, 我開始尋找一些幫助,自己幫助自己。」 面對未來,她也已經做好規劃,除了從事演藝事業之外,也將繼續的去朝向考取多樣證照,而在持續的學習中,讓她覺得人生能夠充滿更多驚喜與收穫,同時也能夠 保障她的晚年生活能夠安穩。


TVBS / 2010/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