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寶島歌王洪一峰/不敵胰臟癌! 洪一峰享壽82歲辭世   寶島歌王洪一峰,今天傍晚不敵胰臟癌病逝,享壽82歲,其實從5年前他的身體狀況就一直不太好,去年發現罹患胰臟癌,一度還昏迷休克送醫,年初家人忍痛決 定把他轉到安寧病房進行療護,家人透露原本過年孫子去看洪一峰,他的生命跡象一度好轉,但最後卻還是熬不過病魔折騰,享壽82歲。

和兩個兒子的合唱成了絕響,寶島歌王洪一峰,不敵胰臟癌病魔辭世。洪榮宏:「就是在4點40分,平平安安被上帝接走了,對我來說,他是卸下重擔。」

不 忍心父親,接受化療的痛苦,再加上昏迷指數一直維持在3,2005年發現罹患帕金森氏症,去年發現罹患胰臟癌。還一度出現發高燒昏迷,休克甚至一度呼吸中 止20分鐘,2月初家人決定把洪一峰,轉入就診的北醫安寧病房,放棄治療,而且簽屬了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和安寧緩和醫療同意書,一家人齊聚病房,陪父親過 年。

原本大年初一,孫子們到病房探病,洪一峰的心跳和血壓,一度還出現好轉跡象,沒料到24日下午16:25分,卻還是敵不過病魔的折騰。

82歲的年紀,和最愛他的家人們還有歌迷,說再見。洪榮宏:「覺得爸爸他真的是很體諒我們,剛好邱醫師在跟我們講爸爸的一些事情,正在為爸爸禱告,就走了。」

從世界各地飛來的洪家人,都在最愛的爸爸身邊,陪洪一峰走過最後的路程,現在只希望信仰的天主,能帶著這位寶島歌王和他的美好旋律,到更美的地方。     來源:

===============================================================

http://nownews.com/2010/02/24/340-2573004.htm

有「寶島歌王」封號的洪一峰,兩個月前因病住院,年前轉到北醫安寧病房治療陷入昏迷,這幾天狀況不好,24日下午4時25分因心肺衰竭病逝,享壽83歲,包括洪榮宏等家人現在都在醫院處理後事。

洪一峰在去年12月26日因高燒引發肺炎入院,一度病危休克,經過急救後從死神手中把人搶了回來,但一直處於昏迷當中,1月中旬,洪一峰兒子洪敬 堯表示,醫生透露昏迷愈久對病人的身體越不利,而且在加護病房住了那麼多天,已開始出現抗藥性的細菌感染,未來可能會引發更多併發症。

洪榮宏、洪敬堯、洪榮良3兄弟看到父親被病痛折磨,全身插滿管子,不時打針吃藥,曾考慮過到最後關頭會放棄急救,但最後的決定還是得讓洪一峰的妻子愛玲來抉擇。

過了年83歲的洪一峰近年身體狀況不佳淡出樂壇,在當年那個只有收音機的年代,可是轟動一時,許多四、五年級生聽著他的歌聲長大,像是《舊情綿綿》、《思慕的人》,靠著低沉渾厚的聲音,唱著一首首台語歌,也讓他贏得寶島歌王的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