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寮溪步道

宜蘭九寮溪步道 瀑布美景令人讚賞 影片:


九寮溪步道原始風情迷人 親近山林好去處

    春季是出遊的好時機,距離台北不遠的宜蘭,有多條國家森林步道,是民眾親近森林的好去處;其中,九寮溪自然步道在居民長期護魚護溪之下,保育成功,溪流清澈魚蝦悠游其中,令人驚艷。步道沿途蟲鳴鳥叫還有豐富的植物,民眾充份吸收森林芬多精和負離子,不僅有益健康,也能紓解工作壓力。

    喜歡森林的大台北地區民眾,過雪隧往宜蘭走,就可以一親森林芳澤,共有十條森林步道任君選擇。其中,去年九月份才對外開放的九寮溪自然步道,推得一遊,它位在宜蘭大同鄉,溪流的水源是由雪山山脈的各個支流匯集而成,所以溪水量龐大。近幾年當地部落民眾發起護溪護魚工作,使得溪流清澈無比,肉眼就能看到溪中魚蝦悠游。

圖: 宜蘭九寮溪步道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處長林鴻忠表示,走進步道就進入一個典型的亞熱帶森林,旺盛的蕨類植物和地被植群、高聳的闊葉樹及樟科植物,還有各種昆蟲,沿著步道走到終點平台欣賞傾瀉而下的瀑布,讓人身心舒暢。林鴻忠說:「包括聽瀑布流水聲、蟲鳴鳥叫聲,吸吸陰離子和芬多精,讓我們身心都很舒暢,到終點時大家覺得太棒了」。

    步道來回走一趟大約120分鐘,距離並不長,但因為林務局協助當地的泰雅族部落營造了九寮溪生態園區,因此,民眾還能在生態園區、原住民部落走走看看,讓旅遊更加多樣化。中廣新聞2012-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