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屆金鐘獎最佳男女主角吳政迪(右)楊丞琳(左)。(記者邱榮吉攝)

第4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楊丞琳獲得最佳女主角獎。(記者邱榮吉攝)

第4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豬哥亮、侯怡君獲得最佳節目主持人獎。(記者邱榮吉攝)

第4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豬哥亮與主持搭檔侯怡君攜手走星光。(圖/記者邱榮吉攝)

第4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豬哥亮與主持搭檔侯怡君攜手走星光。(圖/記者邱榮吉攝)

第4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豬哥亮與主持搭檔侯怡君攜手走星光。(圖/記者邱榮吉攝)

第45屆金鐘獎,由吳政迪獲得最佳男主角。(記者邱榮吉攝)

吳鈴山在《芳草碧連天》中的表現,榮獲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圖/擷取自網路)

楊丞琳以《海派甜心》榮登45屆金鐘獎影后,評審認為她和郭采潔的角色在戲中都有很大轉變,但楊丞琳從「可愛教主」的形象大變身,努力值得認同。但同劇男 主角羅志祥無緣敲金鐘,而是由年僅15歲的吳政迪稱帝,楊丞琳在後台噴淚,認為小豬沒得獎自己也有責任,和吳政迪合照時,表情也相當尷尬。

楊丞琳表示,對這份工作一直都相當有熱情,今年出道第10年,不但成為金鐘影后,之後還要開售票型演唱會,「今年獲得太多禮物了!」但她把明年當 成一個新的開始,吸收過去的經驗後,重新展開另一個10年。以偶像劇入圍並得獎,楊丞琳感到相當驕傲,相當開心偶像劇終於獲得肯定、出頭天。

吳政迪在《情義月光》中演超成熟少年,以過半的票數壓倒性勝利。評審認為,羅志祥在《海派》中揮灑浪漫;吳中天則是相當寫實;張晨光的表現和過去很不一樣;溫昇豪則是介於浪漫和寫實之間,相當難以抉擇。最後吳政迪以清新形象、沒有表演包袱脫穎而出。

吳政迪就讀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客家戲劇科,在《情義》中以全台語方式演出,但自己本身不會講台語,因此語言是相當大的障礙。媽媽是小吃店老闆娘,當 初吳政迪決定讀戲曲學院,是為了減輕家裡負擔。大愛台今年沒有安排慶功宴,吳政迪沒有想到自己會得獎,也還沒計劃要怎麼用10萬元獎金,目前只想到要買台 電腦。

http://www.nownews.com/2010/10/23/91-2657473.htm

----------------------------------------------



簡嫚書第一次演戲就入圍金鐘女主角獎


第45屆金鐘影后將是老將對抗新秀的局面。

曾經以大愛劇場「美麗晨曦」榮獲金鐘視后的高慧君,今年以女主角、女配角入圍雙蛋黃,一人對抗首度入圍的名模白歆惠、偶像藝人楊丞琳、郭采潔及新人簡嫚書。

巧合的是,5位女星入圍的作品中,高慧君的「曙光」與簡嫚書的「那年,雨不停國」都與八八風災有關。而白歆惠、郭采潔、簡嫚書和楊丞琳戲中角色皆與成長經歷有關。

簡嫚書第一次演戲就入圍金鐘女主角獎,她打敗兩千多人成為公視「那年,雨不停國」女主角。她飾演在風災中失去全家的17歲少女菁菁。

導演陳慧翎將簡嫚書喻為日本天才演員宮崎葵,認為她有同齡演員沒有的靈動氣質。這跟簡嫚書成長背景有關,她小學時父母親離婚,母親再嫁,家庭的背景讓她早熟。

簡嫚書在「雨不停國」的一場哭戲。當時她NG無數次,為了引導簡嫚書,副導余慧君講述了莫拉克風災倖存村民的故事,陳慧翎也提及父親過世切身的痛,簡嫚書終於哭出來了。陳慧翎說:「那是嫚書痛徹心扉,發自內心深處的一場哭。」




楊丞琳在「海派甜心」大結局上演結婚戲碼。
圖/華視提供


高慧君從16歲演到80歲,演技精湛。
圖/大愛提供

高慧君 以一擋四

高慧君在「曙光」劇中飾演排灣族少女,嫁給30歲安徽籍的士官長,她從16歲演到將近80歲。高慧君因有原住民血統,能將原民的豪爽、天真自然呈現。

楊丞琳 展現喜感

楊丞琳曾以「換換愛」入圍金鐘女主角獎,雖與視后獎項擦身而過,但在華視偶像劇「海派甜心」中,楊丞琳顯然已走出屬於自己喜劇之路。




郭采潔在「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中演出都會女子的純真味。
圖/三立提供


白歆惠擺脫名模魔咒,以「閃亮的日子」角逐金鐘后座。
本報資料照片

白歆惠 擺脫花瓶

中視「閃亮的日子」是白歆惠第一部扛頭牌角色,就讓她入圍女主角,從此擺脫名模魔咒。白歆惠在劇中演男人婆方以安,周旋兩男一女的感情漩渦中。

郭采潔 清新脫俗

郭采潔在三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中,代表著無數在都會生活的樂觀女性,將一位勇於挑戰的鄉下老師,為了愛情離開家鄉到台北都會獨自生活,卻仍一直保有純樸與世界真善美的純真個性,演得極為傳神。

【2010/10/19 聯合報】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591872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