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飛機上有蛇》嚇壞不少人,真實世界裡 卻發生「飛機上有鱷魚」的事。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Filair航空公司」一架捷克製「Let L-410 Turbolet型」雙引擎螺旋槳小客機,今年八月廿五日在剛果的班頓杜市墜毀,一直找不出失事原因,如今根據唯一倖存乘客的說法,原來是有位旅客夾帶鱷 魚上機,中途鱷魚逃出引發恐慌,致使飛機失去平衡而釀成悲劇。

     這架客機係由剛果首都金夏沙飛往班頓杜,機上有廿名乘員,包括荷蘭籍正駕駛菲力摩特(六十二歲,也是Filair的老闆)、英國籍副駕駛威爾森(卅九歲)、一位空姐和十七名乘客。有位乘客把一隻鱷魚藏於大運動包帶上飛機,不料途中鱷魚溜了出來,空姐嚇得花容失色,立刻跑向駕駛艙求救。其他乘客也紛向駕駛艙奔逃,導致飛機失去平衡而失速墜機,還壓毀一棟民房。

     這場空難造成十九人喪生,鱷魚雖未死於墜機,卻在事後被當地人用大刀砍死。

2010-10-23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