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銚摘金鐘綜合節目主持人

(中央社記者張芷瑄、吳協昌台北22日電)第4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綜合節目主持人由主持「龐銚敲敲門」的龐銚獲得。她說,能站在這裏領獎很不可思議,感謝很多人讓節目和台灣更有看頭。  綜合節目主持人入圍的有李四端(爸媽囧很大)、胡瓜(WTO姐妹會)、陳文茜(文茜的世界周報)、陳濂僑、溫雅涵(聽聽看)、龐銚(龐銚敲敲門)。

  • 2010-10-22  中央社

--------------------------------------------------

隨性漫遊 龐銚敲開了生活的大門



隨遇而安 放鬆的面對人生遷徙

原本是藝術家和講師身分的龐銚,因為旅遊生活頻道採訪她,敲開了她的家門,進而網羅這位談吐有趣,才貌兼備的創作者成為主持人,去敲敲其他藝術、設 計工作者的家門。在北京出生,香港、台灣和美國都定居過的龐銚,早已習慣生活的不斷遷徙,她形容自己本質上就是隨遇而安的個性,「很多人面對生活的奔波或 變動有不安全感,但我從來都是徹底放鬆的,個性生來如此。」乃至她的人生觀,面對人生這長路上許多插曲,和意外的小徑,都抱持自然開放的心胸面對,她笑說 「如果我人生有既定規劃的話,我現在應該不會做這些事情吧,應該早是兩孩子的媽了吧。我的人生大目標是很清楚的,以創作為主,任何事件都不會取代這塊。但 生命中會遇到什麼事情我是很開放的態度,我連這個禮拜的schedule都常做不完了,怎麼可能會有年度規劃。」


刻意避開家族傳統 短暫的三年迷途

事實上,出生藝術世家的龐銚,家族三代中就有九人是藝術家,那曾經讓她藝專剛畢業時,刻意想去做點和家裡不一樣的事情,「大概有將近三年時間,當時 雖然有工作,生活正常,但我知道步調很緩慢,迷惘,不清楚自己在幹嘛。我們學畫畫的,畢業就是失業,沒有人會雇用畫家。那段時間我去學服裝設計,當助理 ,做了之後才知道最喜歡還是繪畫。」她形容這段時間的記憶,在腦海中顯得很模糊,有種迷途探索之感。三年後,她逐漸清楚,從小躺在床上映入眼睛的常是舖在 地板上滿滿的畫作,這些潛移默化早在心裡播下種子。想通了後,她便以創作為終生職志,固定每年給自己一個個展,生活和講師的工作,皆圍繞著創作。


【《美麗佳人》四月號】

http://beauty.nownews.com/news/news.php?msg=m-7-14-5130

-------------------------------------------

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大打知性美女牌!美女老師+藝術家多重身份 龐銚加入主持生力軍



繼廣受觀眾好評的《玩美女人窩》探訪名人住家後,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再推出全新自製介紹台灣趣味空間的節目《龐銚敲敲門》。這次旅遊生活頻道 繼續祭出知性美女牌,網羅藝術家龐銚加入主持陣容。藝術世家出身的龐銚,來頭不小!父親龐均是國寶畫家徐悲鴻的關門弟子,乾爹是鋼琴詩人傅聰,他還親授龐 銚彈琴,龐銚家族三代中有九人是藝術家!自小便浸染於美學環境中的她,目前擁有畫家、金工藝術家與大學講師等多重身份,更是北藝大學生心目中的「美女級」 老師。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之前在製作《玩美女人窩》節目時,到龐銚家採訪,由於她充滿藝術和個人特色的風格,因此被頻道相中,網羅加入節目主 持陣容。知性的感受、藝術的眼光加上清晰的口調,也讓旅遊生活頻道認為龐銚未來主持潛力無窮!觀眾朋友別以為老師只會上課,不妨一同跟著美女老師龐銚踏入 台灣趣味的空間,領略人與空間的對話藝術。《龐銚敲敲門》自4月12日起,於每週日晚上9點首播,並於每週二晚上10點重播。  

在紙做成的教堂作禮拜?上帝保佑!
奇形怪狀的樹屋滿溢愛情神話!
跟著龐銚全台走透透 看最有趣的建築
 



台灣雖然很小,但其中蘊含的世界卻是無限廣大。全新節目《龐銚敲敲門》由藝術家龐銚領軍,用她最敏銳的美學神經與善於觀察的眼睛,帶著大家細細品味各式各 樣的空間,體驗其中的生活態度與動人故事。第一次主持節目的龐銚說:「主持節目不像作藝術可以很任性!為了要呈現給觀眾最有趣的空間與人的互動,要學茶 道、耍劍道,要吃擺夷族的蟲蟲大餐,還要從台北遠征高山採訪,真的很辛苦!」為了節目,龐銚南征北討地採訪,不過製作單位暗自慶幸,好險龐銚平常就愛拿著 斧頭、榔頭敲敲打打,邊做金工藝術邊練身子骨,否則這樣的操勞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  

《龐銚敲敲門》介紹台灣許多有趣的建築空間。在南投桃米社區有座紙教堂,不騙你,它的柱子和椅子都是紙做的,但卻非常堅固!在紙教堂中,最軟的紙可以很堅 硬,最硬的鋼也可以很柔軟,為了突顯紙教堂的創意,設計師挑戰了一般人對紙和鋼的刻版印象,將鋼鐵凹成彎彎曲曲的形狀,讓最柔軟的紙撐起這棟紙教堂。在南 投清境有一棟雲南傣族運用漂流木搭建的樹屋,花園裡還有中央山脈最大的盪鞦韆,這棟竹樓樹屋處處展現雲南孔雀公主的愛情神話!另外,在宜蘭水田中浮出一棟 美輪美奐的民宿,怎麼走過去?難不成要游泳過河才能一探究竟?好奇的觀眾不妨加入龐銚老師的行列,一起探訪台灣這些最豐富有趣的建築空間!  

在《龐銚敲敲門》節目中龐銚也將運用自己的專業與獨特美感,傳授知識性的建築功能與實用性的空間裝飾技巧。你知道嗎?古舊中式三合院中嘎嘎作響的木製大 門,可不是因為壞掉而發出震天聲響,那是古代的警報器,有防盜的功能,還藏有暗鎖!還有如何在跳蚤市場中尋寶,運用DIY的技巧,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 生活空間?就跟隨著龐銚的腳步,敲開台灣各式空間與建築的大門吧。《龐銚敲敲門》自4月12日起,於每週日晚上9點首播,並於每週二晚上10點重播。

http://ent.msn.com.tw/news/content.aspx?sn=0904130001


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 龐銚敲敲門:海洋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