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考題暗藏密碼


師消遣學生 考題藏BITCH

 

師消遣學生 考題藏BITCH
獲讚很屌 校長家長:不雅

台中漢口國中英文考題答案出現「U R OL DAMN BITCHES」的密碼(紅框處),音同You are all damn bitches(你們都是該死的賤人)。

英文考題暗藏密碼。中市漢口國中本月初舉辦期中考,其中英文試題有十五題答案依序是「UROLDAMNBITCHES」,拆開讀音同「You are all damn bitches」(你們都是該死的賤人),引發家長不滿,不過也有學生說:「很屌、有創意。」校方表示出題教師目前請病假中,已口頭告誡,也會要求全體教師切勿再犯。

漢口國中本月初舉行第一次期中考,在三年級英文科的閱讀測驗中,共有十五小題,有A到X共二十四個答案供選擇,結果學生考後發現十五個小題的答案,念起來竟剛好是「U R OL DAMN BITCHES」,告訴家長。


英文考題引發爭議的台中市漢口國中。

引用恐怖「裂嘴女」
家長研究考題後還發現,試題引用日本「裂嘴女」的恐怖傳說,家長痛批「裂嘴女」是專門吃小孩的日本鬼怪,「內容看了全身起雞皮疙瘩!」漢口國中校長黃紀生昨表示,期中考後就接到學生反映,已告誡該師不該用不雅的「密碼」當答案。

該校一名不願具名的教師表示,出題的葉老師教學活潑、認真,和學生打成一片,但不知是否工作壓力太大,上月初朝會時突然歇斯底里大叫,期中考後請了兩周病假。該校教務主任張秋桂則說,待葉老師銷假返校會進一步了解原因。教育局主任秘書鍾愛華表示,將派督學到校了解。

補教師:試題活潑
順天儒林英文教師李捷看過該考卷後表示,考題配合時事把江南大叔、裂嘴女入題,「試題活潑有深度,是很用心出題的老師。」至於答案出現的「密碼」,他詢問班上學生,男女學生都一面倒說:「好屌!」李捷認為,bitch字面上是指母狗、婊子,相當不雅,但從老師出題的風格來看,他的意思應該是指「你們都是該死的賤人」。

《蘋果》隨機詢問國中生,讀國三的陳博彥說:「我覺得是老師一時無心的用語,所以我沒有特別的感覺或不舒服。」

人本認為有損師道
人本教育基金會台中辦公室主任張碧華表示,若老師是有意將答案設計成罵人的語句,是有損師道且不可取的行為,若說「無意」也太巧合了,校方須站在保障學生學習及求知權益的立場深切檢討,並由教師會調查該名老師設計答案的用意,給學生和家長一個交代。

怪考題爭議事件簿
●2012/10/17:新北市私立徐匯中學高中部一年級數學試題卷,選擇題出現「我不知道,可得1分」選項,引發爭議。
●2012/05/24:台中居仁國中一年級體育科考題:「林書豪是哪一國人?」答案是「美國人」,答「台灣人」全被扣分,引發國籍認同爭議。
●2012/01/ 21:彰化女中一年級「公民與社會」題目使用「大胸部的薛奶奶」、「身材健美的黎爺爺」等字眼,遭家長痛批低俗。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