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賈靜雯未婚懷孕嫁給孫志浩,各大媒體標題皆是「帶球入豪門」,如今卻演變成「豪門」丈夫孫志浩,要求分配妻子賈靜雯四千六百萬財產。

台大社會系教授孫中興直言,這是殺雞儆猴,給所有想嫁入豪門的女星一個警訊,社會普遍認知離婚後由男方付贍養費給女方,是對性別的錯誤期待,孫這一招為全 國婦女同胞上了一課。

孫中興昨表示,他認為孫家的重點不是為了錢,「有時候是一個報復,這個舉動,教訓賈靜雯的意味很重,而且是用法律來教訓她。」

名主持人于美人也認為:「孫家應該不缺這個錢,這可能是訴訟策略。」即使站在女性角度,她仍持平表態,直言法律就是如此,男女平等,「這常識大家都要有, 多少男人答應付贍養費後人就跑了?但賈靜雯是公眾人物,就沒辦法閃躲。」

律師謝震武以專業角度表示:「現在是廿一世紀,大家老喊兩性平權,法律上沒有說一定是男方付給女方。」

至於孫志浩稱自己財產不如賈靜雯,對爭監護權會否有不利影響?謝震武說,法院同時會衡量社會上撫養小孩的平均支出,假使一對夫妻離婚,其中一人月入百萬, 另一人月入千萬,都具備養小孩的條件時,經濟能力就不再是法官考慮的最重點。

【2010/06/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