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防空洞夜店

上海出現由地下改建而成 真實的防空洞夜店

圖: 上海 防空洞夜店

上海夜生活可稱得上是世界文化遺產,經過時間的推移,當年歌舞昇平的繁華景象,從1930年代的「百樂門」舞廳就已經是娛樂重鎮,而到現在夜店林立幾乎飽和的上海,商人也決定將夜店從「地上」轉作「地下」生意。

這並不是中國官方推出的宵禁措施,而是腦筋動得快的商人,考量到上海貴到離譜的房價,於是決定轉作「地下」生意,剛好為從前留下的防空洞,就想到將防空洞改造成平價的時尚夜店。

▲圖:位於徐匯區的夜店「The Shelter」是貨真價實的防空洞。(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 上海 防空洞夜店 - 位於徐匯區的夜店「The Shelter」是貨真價實的防空洞。


這間位於上海徐匯區的防空洞夜店「The Shelter」,店內不需太多刻意的裝潢,就已經營造出獨樹一格的末日風格,由於位於地下室溫度較涼爽,食物保存成本較低,可以省下不少電費,而省下來的成本回饋到消費者身上,

圖: 上海 防空洞夜店 

從1960到1970年代,因為擔心蘇聯政府的空襲,中國政府在地下挖了數千個防空洞,散佈於各處。根據官方統計,目前上海徐匯區,大約有兩千個防空洞,散佈在新舊商業大樓之下,目前有的出租成為蔬果市場或按摩中心。

圖: 上海 防空洞夜店 

「The Shelter」入場費約美金2到8元不等(約台幣180到240元),在寸金寸土的上海算是相當評價實惠。可以輕鬆享受防空洞夜店內的各種音樂,可以說是在物價驚人的上海,總算找到一處逃避物價生活的避難場所!

關鍵字: 夜店 防空洞 上海 徐匯區 娛樂 百樂門http://www.nownews.com/2012/06/22/162-282679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