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女記者穆拉(Alice Moura)架設了一個新興網站「租個本地朋友(rentalocalfriend.com)。(圖/截取自rentalocalfriend.com)

曾經有過前往陌生城市旅行卻不好玩的經驗嗎?或是擁有廣大社交圈,有急事時仍然找不到朋友幫忙的窘境?當前美國最火熱的話題非「租朋友」網站莫屬,只要花錢就可以租到「百百款」的朋友。

家住紐約的女記者穆拉(Alice Moura)架設了一個新興網站「租個本地朋友」(rentalocalfriend.com),為了想要尋訪各地景點的遊客提供量身打造的導遊服務,因為她知道發掘一個新環境最好的方法,就是和住在當地的朋友一起探索,即使你必須花錢「租」朋友,目前她把這樣的「私人導遊服務」擴展到全球15個主要城市,包括法國巴黎、中國上海及美國紐約等。

37歲的金融分析師馬克是個喜歡用錢解決問題的「華爾街族」,他透過另一個「租朋友」網站(rentafriend.com),租了中年婦女麗莎陪雙親逛街,但馬克要麗莎謊稱是同事的太太,因為老人家很難接受「租朋友」的觀念,結果兩老和麗莎成了好友;還有兩名大學生在學校喝酒被逮,怕被父母苛責,便租了一對「祖父母」到學校會談;有名經常出差的商人,則租了一名年輕人固定到家拿信和餵貓。

↓美國「租朋友」網站(rentafriend.com),只要花錢就可以租到「百百款」的朋友。



(圖/截取自rentafriend.com)

「租朋友」網站採取會員制,以服務性質收費,每小時從10美元到150美元不等,價錢不比交友網站便宜。穆拉表示,每個人「租朋友」的動機不一,導致網站常常遭到惡意人士利用、曲解為色情交友網站,枉費這樣有創意的「租友」點子。

http://www.nownews.com/2010/06/22/334-261776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