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0-05-02
  • 中國時報
  • 【張謙俊/北縣報導】
 法意國際經紀公司負責人吳怡潔(見圖,張謙俊翻攝),疑似經商負債,三月卅一日失蹤,直到昨日才被釣客發現她在北縣瑞芳鼻頭漁港停車場車內燒
炭自殺,車上還留有死亡筆記本,家人聞訊趕來掩面而泣,「一切都太晚了!」

 法意國際經紀公司負責人吳怡潔(見圖,張謙俊翻攝),疑似經商負債,三月卅一日失蹤,直到昨日才被釣客發現她 在北縣瑞芳鼻頭漁港停車場車內燒炭自殺,車上還留有死亡筆記本,家人聞訊趕來掩面而泣,「一切都太晚了!」

 

     法意國際經紀公司負責人吳怡潔,疑似經商負債,三月卅一日失蹤,直到昨日 才被釣客發現她在北縣瑞芳鼻頭漁港停車場車內燒炭自殺,車上還留有死亡筆記本,家人聞訊趕來掩面而泣,「一切都太晚了!」

     從桃園趕來的吳怡潔大姊,看到妹妹的紅色轎車,淚水就已決堤不敢前去認屍,希望將妹妹美麗的模樣,永遠留在心中。姊姊形容怡潔是位孝順的 女孩,長髮飄逸,如今卻香消玉殞天人永隔,讓她不知如何向年邁父親啟口。

     姊姊說,妹妹是九十年進入模特兒行業,也很上進,在輔大進修韓文,因與朋友合夥開公司,可能一下子擴充太快,公司出現危機,但據她所知, 妹妹欠下的債務不多,應不會想不開。

     警方調查,怡潔在三月卅一日不知去向,家人當天收「永別」的電子郵件,急著報案找人,警方查出最後發話地點在陽明山,但就此音訊全無。之 後家屬、親友及工作夥伴也都遍尋不著,甚至在網路發動人肉搜索也無所獲。

     誰也沒想到,一個月後會意外在東北角海邊發現吳怡潔的下落,留給親友無限遺憾。警方在車內找到一本筆記本,其中有五、六頁內容述說最後一 天行程。

     當天她先以上網搜尋購買木炭地點,隨後開車出門,先漫無目的閒晃,最後在淡水某超市買了兩袋木炭,為避人耳目,她還刻意購買烤肉夾,並報 上統一編號,之後就從巴拉卡公路開車直上陽明山。

     沒想到,當天碰上陽明山海芋節,遊客太多打亂吳女計畫,於是她沿著陽金公路開車,還在一家便利超商寫好遺書後,再以電子郵件寄給家人。

     吳女最後一路開到瑞芳鎮鼻頭角鼻頭漁港旁的停車場,將車頭朝向大海,燃燒木炭尋短。

     雖然停車場每天都有不少遊客進出,但因吳女在晚間十一時尋短,天色昏暗加上車輛來來去去,並未引起釣客注意,直到昨天天氣炎熱,一名來自桃園釣客意外發現有人在 車內卻不開冷氣,車窗還貼有膠帶,這才驚覺有異報警處理。

---------------------------------------------------

曾擔任法意國際經紀公司總經理的吳怡潔經商失敗,昨天被人發現在車內燒炭自殺,死亡已近月。警方在車內找到她自殺當天的心情筆記,報請基隆地檢署檢 察官相驗,確認無他殺之嫌,已將屍體發交家屬。

吳怡潔曾擔VR法意國際經紀公司總經理,去年曾參加寶雅超省彩妝美女大募集評審及主持人。

警方指出,吳怡潔(女,36歲)3月31日從台北租屋處離家後就不知去向,她在雲林的家人得知有異報警協尋,員警雖然查出她最後的發話地點在陽明山,但遍 尋不著她蹤影。

昨天上午,林姓釣客在鼻頭角釣魚收竿後進到停車場,看到一輛紅色寶馬轎車內隱約躺著人,引擎卻是熄火狀態,貼近一看,發現車內的人早已浮腫發黑且有臭味, 立即報警。

瑞芳警分局員警趕到現場,打開車門,發現死者在車內燒炭自殺,在車上找到吳怡潔記錄自殺當天心情的筆記。

吳怡潔的筆記中指出,她原想接汽車廢氣自殺,但嫌麻煩,又怕造成房東的困擾,選擇外出在車內燒炭;她想在陽明山區自殺,不巧遇上海芋節,人車太多,擔心被 發現,開車汽沿陽金公路到金山。她曾在路邊便利商店,把寫好的遺書以電子郵件寄給家人,再開車四處尋找合適地方,最後停在鼻頭角停車場車頭朝大海,在車內 燒炭自殺。


【2010/05/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