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大唐芙蓉園》

  楊玉環有“羞花”之媚:傳說楊貴妃在花園中賞花時悲嘆自己的命運,用手撫花,也許是含羞草,也許是別的原因,花瓣收縮,花葉垂下。被宮女看見,就說楊 貴妃與花兒比美,花兒都羞得低下了頭。

 

    陳好——《三國演義》

  貂蟬有“閉月”只姿:傳說貂蟬在花園中拜月時,有雲彩遮住月光,被王允看到。此後王允就對人說貂禪比月亮還漂亮,稱為“閉月”。
 
 
 
     郭羨妮——《爭霸傳奇》

      西施有“沉魚”之貌:相傳西施在溪邊浣紗時,水中的魚兒被她的美麗吸引,看得發呆,都忘了遊泳,以至沉入水底。所以後世用“沉魚”來形容女子的美貌。沉魚 落雁閉月羞花,沉魚為先。國色天香四大美女,西施居首。“父鬻薪,母浣紗”,西施幼承浣紗之業,故世稱“浣紗女”。
 
 

      楊冪——《王昭君》

  王昭君有“落雁”之容:傳說“昭君出塞”時,王昭君行于大漠途中,悲懷于自身命運和遠離家鄉,因而在馬上百無聊賴,彈《出塞曲》。而天邊飛過的大雁, 聽到曲調的幽怨和感傷,肝腸寸斷,紛紛的掉落在地。因而“沉魚落雁”中的“落雁”由此得名。

 

     馮寶寶《楊貴妃》

  馮寶寶是注定為古裝戲而生的演員,舉手投足間,流露出渾然天成的古典氣質,遠非他人矯揉造作可以學到。馮寶寶不是個多產的演員,但是古典的美女和強權 女人則讓她演了個遍。從武則天,到孟姜女、貂禪、西施,再到楊玉環,馮寶寶總是能將古代美女的氣質拿捏得恰到好處。

 

      周潔《楊貴妃》

  學舞蹈出身的周潔將一曲霓裳羽衣舞演繹得出神入化,如夢似幻,倣佛那個“三千寵愛于一身”的蓬萊仙子真的飛回到了我們身邊,直看得人柔腸百轉,欲罷不 能。雖然周潔的演技和科班出身的演員們比起來還顯得有些許稚嫩,但那回眸一笑,那冰肌玉骨,已足夠讓我們深深銘記了,感覺場面特別好,完全展示了盛唐的風 採,這部電影是在央視無錫影視基地拍攝的,場面是一級棒的,便是放在現在,也不過時!周潔演的楊貴妃更雍容華貴,舞跳的很有技術含量。

 

      林芳兵《唐明皇》

  當年,為了在電視劇《唐明皇》中詮釋好楊貴妃,她不吝犧牲自己苗條的身材,終于成功增肥數十公斤。形態上接近了史料中記載的楊玉環,再加上本來就多才 多藝,能畫擅舞,演技出眾,林芳兵將那個“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絕世美女的千翩柔情、萬般嫵媚刻畫得淋漓盡致,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她也名噪一時,人氣急升。 只是由于急速增肥之後又魔鬼式減重,她不得不以息影數年為代價來回應身體的抗議。

  拍完電影版《楊貴妃》,陳家林好象對這段歷史有了興趣,就又開始投拍《唐明皇》,楊貴妃找了當時很有名的林芳兵,故事播到中段,楊玉環出場,我才知道 陳導的眼光了得,這個貴妃太美了。和周潔比起來,好出了一大截子。比周潔更大氣,更動人,氣質上更顯年輕。林芳兵為楊貴妃積的肥,恰到好處,配合林芳兵的 高度,多一分則嫌肥,少一分則嫌瘦。就算多年以後重新再看,也還是最理想的楊貴妃。和電影《楊貴妃》一樣,外景內景都在央視無錫影視基地拍攝,場面大氣宏 偉。劇中的楊貴妃讓人感覺她和唐明皇是有真摯感情的,皇上是為了愛才要得到玉環。最後貴妃赴死的時候才會讓人那麼不舍,那麼讓人痛心疾首。

 

      向海嵐《楊貴妃》

  向海嵐是1998年中國香港小姐冠軍,與以往港姐冠軍不同的是,向海嵐的樣子少了一份嬌媚而多了幾許大氣。因此無線力捧她的第一部作品便是《楊貴 妃》。不過因為向海嵐在國外生活的時間太長,身上的古典氣質不夠濃厚,因此她塑造的楊貴妃形象頗受爭議。

  TVB的《楊貴妃》根本就是亂拍,完全不是歷史劇。裏面人物的年齡不對,服裝和其他TVB古裝劇是撞衫的,頭發的造型是多少年留傳下來的,景是在 TVB電視城古裝街取的,看不出一點盛唐特色。這版楊貴妃沒有了出身,沒有了壽王,使她的單純美麗大打折扣。而且向海嵐的胖是虛胖,不象林芳兵的胖是那麼 勻稱。沒有一絲古典氣質,演技那個時候也不行,所以說這版《楊貴妃》慘不忍睹。
 
 

     王璐瑤《大唐歌飛》

  《雪山飛狐》裏那個純得像玻璃人似的苗若蘭讓我們深深地記住了王璐瑤,她長得真是漂亮:白皙的臉龐,晶亮的眸子,微微一笑時帶著孩童的稚氣……那麼不 諳世事,那麼楚楚可憐,怎不令人心疼,怎不令人惋惜?時隔數年,她在《天龍八部》和《大唐歌飛》裏分別飾演了王夫人和楊玉環,霓裳羽衣緊裹的豐滿身段,火 辣辣的妖嬈眼神,舉手投足間充滿著欲望和誘惑,當年那個純真的小女孩早已消失無蹤。時間真是可怕,竟能將一個人改變得如此徹底。
 
 

     潘迎紫——《貂蟬》

  潘迎紫是臺灣娛樂圈的“奇葩”,扮演“貂蟬”夠艷麗夠嫵媚夠古典氣質。

引用 ﹕http://hk.56.com/big5/tieba.56.com/v/tn-1908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