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一頭飄逸的長髮,黑色低胸吊帶衫外面套著玫紅色毛衣,面容清秀,體態勻稱,年紀看上去不到30歲,被網友稱為「寧波最美的擦鞋女工」,甚至還有網友稱 她為「擦鞋西施」。

年輕貌美的她為何選擇擦鞋呢?《錢江晚報》記者找到了她,傾聽這位擦鞋西施背後的故事。擦鞋西施擦鞋的位置在曙光公園的西北角,記者找到她時,她 正低著頭,專注地給一位男子擦鞋。

這名男子姓孫,家住在附近,朋友推薦他一定要過來擦鞋,並且指定要她擦。在她的邊上,另一位擦鞋女告訴記者,在這裡一般會有七、八個擦鞋女,她是 新來的,但是生意卻是最好的,「可能是她長得漂亮吧?」

擦鞋西施告訴記者,她姓王,湖北荊州人,今年27歲,來寧波才兩個月多。到寧波後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因為她的妹妹曾經擦過鞋,於是推薦她做這 行。她告訴記者,在老家她還有一個4歲的兒子,每個月等著她寄錢回去。

小王每擦一雙鞋收費2元,和別的擦鞋女工的收費沒有差別。「一般情況下,我一天能擦四、五十雙鞋,每個月有1800元左右的收入,自己的開銷在 700元左右,另外剩下的錢都會寄回老家。」小王說。

小王説,相比其他擦鞋女工,她只是覺得自己年輕些,但算不上漂亮,她曾碰到一個顧客,給他的鞋擦了一遍又一遍,就是不滿意,「我覺得他是借擦鞋故 意來接近我,但是,這是我的工作,我沒有理由逃避。」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0/05/01/162-259824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