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的心飛向世界的盡頭,想飛的心不要回首」,在飛往法國的班機上聽到黃大煒的歌,許燕斌承認,「當時眼框紅紅的」,因為他做夢也想不到,此生竟能到法 國攻讀「藍帶」;但是,更令人想不到的是,當年那位不愛念書的「壞子」,能在餐飲業闖出一片天。

頂著法國藍帶廚藝,還有醒吾餐旅系教師的頭銜,許燕斌決心將他研發多年的新口味拿出來面對市場的考驗,就像去法國一樣,一圓多年來的夢想:開一家 蛋糕店。只不過他這家店目前沒有住址,只有網址。雖然只在網路上試賣,但掛著「許燕斌」三個字的「法式燒烤乳酪派」,口碑已經傳了開來,才幾天就賣出 1000多個。


這個「法式燒烤乳酪派」的故事,還得從許師傅小時候說起。許燕斌從小就不愛念書,國中還沒畢業,就跑到麵包店打工,做了一整天的麵包,晚上回家也 不嫌累,還邊看電視還邊打蛋,再做個蛋糕給家人品嚐,後來父母親看他對這行真的有興趣,終於答應讓他輟學,提早步入社會去餐廳當學徒賺錢。

從洗菜、洗碗、洗地板做起,漸漸地師傅讓他削水果、切菜,也教他一些簡單的入門,給他機會進廚房當助手。當學徒那有不辛苦的,但許燕斌因為感興 趣,別人眼中的苦,到他那裡就從來不是苦,也正因為如此,受到長官賞識,他25歲就當上力霸飯店的行政副主廚。

不但如此,當時力霸飯店總經理沈其正看上他年輕,又像某牌電池般「強勁有力」,於是與他簽約並送他到法國、德國、荷蘭、日本…等國深造,到這個階 段,許燕斌開始感到書到用時方恨少,開始自覺性的找書念,許燕斌笑說:「整個人好像開竅了。」念到後來,還去修了個教育學分,成為醒吾餐旅系的專任講師。

頂著藍帶和教師的頭銜,許燕斌端出來的乳酪派怎麼能漏氣呢?否則上課時被學生「打槍」就糗大了,所以他把「法式燒烤乳酪派」當成寶,用的全是頂級 食材,並且在網路上有口碑之後,再邀請口感嚴苛的部落客與WEnews公民記者「美食採訪團」來評鑑試吃,接受進一步的考驗。


吃過的人都覺得這「法式燒烤乳酪派」的很特別,因為它看起來像個大蛋塔,但吃在嘴裡又有起司蛋糕的滋味,不過卻比一般市面上的起司蛋糕更紮實,甚 至還吃得到派裡頭一粒粒的起司粒,6吋大,剛好一家3到4口兩天份或分兩次吃。
http://www.nownews.com/2010/06/11/1138-261376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