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世界最老的新生兒母親僅一年半,現在病得連女兒都抱不動

72歲老太拉約·德維· 羅翰和18個月大女兒。

  據英國媒體14日報道,印度哈裏亞納邦海薩地區72歲老太拉約·德維·羅翰和現年73歲的巴拉·拉姆于1954年就結了婚,可是結婚10年後,拉約的肚子卻始終沒有任何動靜。1964年,巴拉徵得妻子的同意後,又娶了拉約的妹妹為妻,結果拉約的妹妹同樣一直沒有生育孩子。

  在印度鄉村地區,不會生育的女性經常會飽受社會的歧視和別人的嘲笑。2008年4月,70歲的拉約和丈夫來到了印度西北部哈裏亞納邦全國生育中心,希望通過試管授精手術讓拉約懷上身孕。

  拉約稱,當時醫生也沒有對她特別提出警告。在拉約和丈夫的一再堅持下,醫生對拉約進行了大量的測試,最終醫生得出結論——拉約的身體條件可以承受懷孕帶來的緊張和壓力。2008年4月19日,生育中心的醫學專家艾努拉格·比希諾伊對拉約實施了試管授精手術,將一枚授精胚胎植入了拉約的子宮中。據悉,拉約此前已經絕經20年,但拉約接受試管授精手術後,竟然奇跡般順利懷上了身孕!2008年11月28日,長著一頭銀發、年齡足以做祖母的拉約通過剖腹產手術,如願生下了她一生中的第一個孩子——如今18個月大女兒納維恩。拉約也一舉成了世界上年齡最老的產婦和新生兒母親!

  但拉約和丈夫巴拉做夢都沒有想到的是,拉約因為高齡懷孕生女付出了慘痛代價。剖腹產手術之後,由於子宮破裂,拉約遭遇了嚴重的內出血,令她數次瀕臨死亡邊緣。同時,拉約的一個卵巢內長出了一個橙子大小的囊腫,不得不冒險接受手術將之切除。兩次手術之後,拉約的身體就再沒能恢複元氣,必須每天服用止痛藥。在生完孩子一年多之後,病痛纏身的拉約已經虛弱到只能躺在床上,甚至連把女兒抱起來的力氣都沒有。無奈之下,拉約的60歲妹妹歐米只好搬到她家中,幫助拉約照看女兒納維恩。

  令人心酸的是,由於身體太虛弱,目前拉約已經到了病入膏肓無法治療的地步。她很可能將在不久後去世,而她只有18個月大的女兒納維恩也將痛失母親。但拉約表示,她並沒為當初冒險生女的決定感到後悔,她說:“我一輩子都夢想有一個孩子。對我來說,得了重病沒有關係,因為,至少我在有生之年當上了一個母親。”丈夫巴拉則說:“我們並不擔心我們去世之後誰來照顧女兒的問題,她還有許多姑姑和叔叔以及其他家人。”

  負責為拉約進行人工授精治療的印度醫生艾努拉格·比希諾伊堅持稱,拉約的健康問題和她高齡生女並無關係。但拉約相信,她之所以會患上不治之症,正是由於冒著高齡風險懷孕生女造成的。旺 旺

  

  印66歲婦女

  試管授精生下三胞胎

  據新華社電 據印度媒體13日晚報道,印度一位66歲婦女日前在拉約70歲進行試管授精生子的印度西北部哈裏亞納邦全國生育中心,通過試管授精技術產下2個男嬰和1個女嬰,成為印度一次多胎的最高齡產婦。

  該生育中心一位官員13日說,這名婦女叫巴特裏,她于5月29日通過剖腹產產下三個嬰兒,其中2個是男孩,一個是女孩。然而,三個嬰兒分娩時體重不足,分別只有1.2公斤、1.1公斤和800克。目前,全國生育中心醫護人員正細心護理這三名嬰兒。這位官員說,多年來,巴特裏一直苦於無法生育。幾年前,她來到全國生育中心求助。利用試管授精技術經過三次嘗試,巴特裏終於懷孕。當時,醫生在她子宮裏移植了三個胚胎。

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27824/2010/06/15/3245s288726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