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坪林釣香魚 吸引日客包團來台 現在不用到日本,在坪林就能享受釣香魚的樂趣,強調低碳環保的旅程,結合台灣本土特產,平民化的體驗,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也為坪林帶來不少商機。

釣 客手法俐落的將魚竿收起,香魚在網子裡活蹦亂跳;這裡不是日本,而是台灣的坪林,現在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只要申請這張釣魚證,就能享受釣香魚的樂趣。

釣 客:「活的,一穿就過去了,這個是腹鰭的勾子,我們就是勾牠一點一點的這個地方。」

釣香魚跟一般不同的是,拿活魚當魚餌;有「淡水魚王」 之稱的香魚,經濟價值非常高,常被拿來當高級食材。

香魚也是環境保護的指標,如果河流不夠清澈,牠們絕對不會出現;經過多年的保育,坪林 的香魚不但變多了,還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

日友釣協會理事長簡宏福:「日本那邊的反應都非常好,那他們也想說,如果繼續明年有這種機會的 話,他們也會組團到台灣來釣。」

從沒落到繁榮,被綠色樹林包圍的坪林,成功發展為一個低碳環保旅遊城市,台北縣政府還結合了包種茶節,將 台灣濃濃的本土特色,融入其中。

台北縣長周錫瑋:「把(坪林)重新定位,打造成全世界第一個,真正的低碳生態環保的一個旅遊區域。」

鮮 綠的包種茶,散發出淡淡的香味,老闆說,這些都是他們精心栽種的;農莊老闆還發揮巧思,創作了大型棋盤,讓大家除了動動腦筋,也要運用體力;一點一滴的累 積,不但讓坪林變成一個永續發展的綠色城市,也為台灣帶來無限的商機。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