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35517/IssueID/20100524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國際物種勘測協會,為紀念昨天瑞典生物分類學家林奈 (Carolus Linnaeus)冥誕,暨慶祝前天的國際生物多樣性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從前年發現的1萬8225種新生物裡面,精選出最精采的10種生物,希望喚醒人們的保育意識,保護脆弱的地球生態系統。

綠光蠕蟲 學名:Swima bombiviridis

   

美國加州中部外海發現的蠕蟲,受威脅時會釋放出持續幾秒的綠光炸彈,分散 敵人注意力,又稱「綠色轟炸機」。

迷幻躄魚 學名:Histiophryne psychedelica

   

印尼安汶島和峇里島外海發現的新品種躄魚(frogfish,躄音同碧) ,臉部扁平,且身上有讓人眼花撩亂的線條,又名「迷幻躄魚」。

食蟲海蛞蝓 學名:Aiteng ater

 

異於其他只吃海藻和卵的海蛞蝓,這種在泰國南部海灣發現的海蛞蝓會吃蟲 子,很罕見。

臭味菌菇 學名:Phallus drewesii

 

非洲聖多美普林西比發現的菌類,約5公分高,會發出臭味。

吞鼠豬籠草 學名:Nepenthes attenboroughii

 

在菲律賓中部巴拉旺島發現的艾登堡豬籠草,是全世界最大豬籠草之一,每個 捕蟲囊跟橄欖球差不多大,曾有傳教士目擊老鼠活活被這種豬籠草吞了。

獠牙鬼魚 學名:Danionella dracula

 

緬甸發現有吸血鬼般獠牙的魚。

巨網蜘蛛 學名:Nephila komaci

南非發現可織出直徑逾1公尺大網的蜘蛛。

殺手海綿 學名:Chondrocladia turbiformis

科學家在紐西蘭的海底找到的殘酷 肉食動物。

放電魚 學名:Gymnotus omarorum

以裸背電鰻學者馬卡達(Omar Macadar)為名

塊莖山芋 學名:Dioscorea orangeana

有很多塊莖的馬達加斯加山芋。

資料來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