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Yahoo!奇摩史 上最強詐騙賣家」的通緝犯翁聖評兩年前出獄後,就往返於中國上海、日本,未曾再回台灣。(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又來了!史上最詐賣家 在日騙倒留學生

出獄後 台日雙頭騙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24/today-so1.htm

一名自稱DIO的男子,涉嫌在日本東京 詐騙善心的女留學生,還盜用女留學生帳戶洗錢,日本警方會同刑事局國際科追查,台、日2名被害人已指認DIO就是號稱「史上最詐的網路賣家」翁聖評。

警 方指出,34歲的翁聖評幾年前便在國內涉及多起網拍詐騙案遭到通緝,他於2007年在日本落網,刑事局將他押解回國;2008年出獄後,又於2009年初 出境到中國,之後便往返於中國上海、日本,未曾再回台灣。目前已有中國網友在網路留言,指稱有一名同樣叫做「DIO」的翁姓男子,以投資名義騙錢。

假稱友掉錢包求援

今年2月底,自稱DIO的男子在留學日本討論區網站留言,謊稱其楊 姓友人在東京出差錢包掉了,希望台灣的日本留學生可以幫忙提供帳戶,讓他可以將錢匯過去幫助朋友,一名顏姓女留學生好心協助。

MSN誆投資匯款

在同一時間,DIO在MSN佯稱,手上握有低於市價數千元的 iPhone手機,但資金不夠,無法吃下這批貨,想找人出錢投資,在台灣的王姓男子與DIO接洽後,要求進行視訊交談,還留下DIO的身分證字號,雙方成 交,最後DIO請王某將14萬元匯到顏姓女留學生的帳戶。

學生借帳號 也被騙

DIO 見王某上鉤,便與顏女約在東京新大久保車站,謊稱自己就是楊姓友人來拿錢,顏女見戶頭裡有錢匯入,便不疑有他將錢領出,而對方再謊稱可代顏女買便宜的 iPhone,顏女就再多領8萬5000日圓(約台幣3萬多元)交給對方,想不到DIO之後便消失無蹤。

警方調出翁某相片,分別交由台灣與 日本兩地的被害人指認,均指稱歹徒就是翁聖評,因翁可能還在日本,刑事局已請日方協緝,共同追查翁某下落。

--------------------------------------------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24/today-so1-2.htm

被指控詐騙的翁聖評,在網路上「知名度很高」,有被害人因網拍被他騙了 104萬元,氣得專門為翁成立網站,指控他的劣行;更有媒體直接稱他為「史上最詐的網路賣家」。

據了解,翁聖評從幾年前開始,便專門在雅虎 奇摩拍賣網站上,拍賣3C商品,聲稱可以用低價,從日本進口高價的產品,以低於市場行情打動網友,買家匯款後,一直拿不到貨,遇網友催促交貨,他便以各種 理由推託。

有網友氣憤指稱,翁嫌會騙說金融卡被ATM吃掉;匯款時按錯帳號、密碼,使得帳戶被凍結;父母或是自己感冒住院、車禍受傷;甚至 是電腦遭駭客入侵而當機,種種藉口不一而足。

據網友描述,由於聲稱被翁聖評所騙的被害人相當多,使得他在奇摩負面評價超多;還有雅虎奇摩賣 家以「慶祝網路騙子翁聖評詐騙20週年」為名販賣商品,一面特價,一面提醒網友小心。

還有受害人指出,期望立委能修改刑法詐欺罪刑責,加重 刑期及罰金,若有導致被害人經濟上無法生存而自殺,也應以殺人罪論處,遇有以詐騙為生者,可考慮終生監禁等。

-------------------------------------------------------

翁聖評 曾在雲縣府服替代役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24/today-so1-3.htm

翁聖評涉嫌在日本詐騙女留學生,昨天傳出他曾經在雲林縣政府服 務,甚至在雲林縣聲暉協進會擔任重要職務;縣府澄清,翁某曾在縣府服替代役,並非正式公務人員。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翁聖評於民國91年 間曾在雲林縣社會處服替代役,由於和縣內的弱勢團體多有接觸,91年底退役後,更獲得雲林縣聲暉協進會聘任為社工人員。

聲暉協進會則表示, 翁聖評當年在該會服務時,工作態度就有問題,許多交辦的工作都未能完成,工作效率差,以致在93年初被解雇,前後工作一年多的時間,事後就未再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