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意玲

醒報社長林意玲(圖)

影片: 醒報社長林意玲訓馬3分鐘 

醒報社長林意玲教訓馬 轉播被迫中斷  記者會當演講?

在野黨於總統就職前夕發動街頭抗議活動,馬英九親自召開記者會回應(圖)

林意玲:馬總統像棵水仙花,孤芳自賞

19日總統馬英九召開臨時記者會,在會後的記者提問時,台灣醒報社長林意玲把提問當演講,當面訓斥馬英九3分鐘以上,還說這是「愛之深責之切」。林意玲上新聞面對面說明當天狀況,並承認自己當時太失態了。

林意玲表示,自己原本不打算去的,因隔日即是就職典禮,當時也有機會採訪。但在收到第二次簡訊,且被要求要從貴陽街一帶的小門進總統府時,才挑起她的好奇心。到了總統府附近才發現,因為正門一帶被拒馬包圍了,只好從別的地方進會場。

場內記者僅有30名左右,她當時有許多問題想問,便直接走向第二排座位。她沒料到記者提問時,會先被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點起來發問。她趁此機會提出民意對這些政策的疑問與不滿,沒想到自己竟講了3分鐘。

當時在場的記者皆在台下面面相覷,質疑林意玲「是來演講的嗎?」林意玲同時在節目上向其他記者致歉,承認自己占用太多時間,且有點失態。

林意玲表示,自己與馬英九已有20餘年的交情,從她擔任秘書長時,便常常採訪他。她認為現在的馬英九有點像「水仙花」,孤芳自賞,且自我感覺良好狀況愈來愈嚴重。且在就任前一天才開記者會承認錯誤,是否太晚了?

林意玲任職台灣醒報社長,且曾任職中央日報、聯合報等媒體,退休後與學生創辦台灣醒報。許多名嘴皆讚揚林意玲說出人民心聲,替台灣人民出了口怨氣。

記者會當演講?醒報社長林意玲教訓馬 轉播被迫中斷

520馬總統就職前夕,綠營發動抗議大遊行,馬政府也臨時召開記者會,對打意味濃厚,沒想到卻半途殺出程咬金!記者會開始後,第一個被點名題問的女記者,彷彿演說的長篇大論,3分鐘陳述讓現場不少人根本忘了她的問題,拖延時間的結果,讓所有電視媒體不得不提前終止轉播。

馬英九在記者會中表達對人民的歉意,但沒想到更讓人尷尬的還在後面!輪到記者提問時間,醒報社長林意玲第一個被點名發問,她發揮演說功力,拿著麥克風就滔滔不絕,平常20秒就能說完一個問題,她硬是講了3分鐘,讓整個時間往後延宕。

林意玲提問時,彷彿媽媽教導小孩的語氣,對馬英九一件件描述過去發生的事情與心中感想:「我們最近證所稅…已經看到股票跌到這樣,每天股民都在痛苦,我都 不知道你們坐在上面四位心裡在想什麼?明天520就要就職,我們未來還要忍受馬總 統4年統治喔...我知道馬總統…你知道我講這話是愛之深責之切…」最後逼的總統府發言人連忙出面制止:「對不起,可以簡短一點嗎?」

現場不少主跑總統府的記者,看到此情況也面面相覷,質疑林意玲「到底是來題問還是來演講?」但也有人事後上臉書表示,其實林意玲出狀況不是第一次,不懂為何要第一個點她發問?而且講的內容根本就不是記者會提問,而是有如國是論壇般的長篇論述。

不少現場參與人士私下討論,綠營抗議遊行,藍營開記者會反擊,這是很正常的政治操作,但問題在於「操作的很差!」類似的大型政治記者會,有可能是先 安排好提問順序,或至少讓主流媒體,例如四大報或新聞台先提問,「發言人為何要先點她呢?」不管背後真相如何,林意玲的表現確讓現場所有人傻眼,也讓總統 府非常尷尬,更因為時間拖延,讓新聞台決定中斷轉播。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19/4766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