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趕護照! 馬說動賣菜嬤赴美領奬 一般人辦護照,需要4個工作天,不過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卻破紀錄,加班緊急幫捐款行善的賣菜阿嬤陳樹菊,趕辦最速件護照。因為陳樹菊被時代雜誌選為今年 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原本阿嬤不想出國領獎,但在馬總統親自勸說下,這位低調的台灣之光,勉強離開菜市場,在外交部幫忙下,明天赴美領獎去。

來 了來了,因為捐錢善行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2010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台東菜販陳樹菊來了,換上典雅黑色套裝,還化了淡妝,原本堅持不想赴美 領獎,但在馬總統親自致電鼓勵下,從沒出國的阿嬤,決定出國領獎去。

外交部長楊進添你放心,這次去美國,我特別安排人跟你一起去,我會給 你照顧。」時代百大影響人物陳樹菊:「好好。」記者:「是不是第一次出國?」陳樹菊:「嗯。」記者:「會不會緊張?」陳樹菊:「會。」記者:「不要緊 張。」

阿嬤一臉歹勢,外交部長楊進添趕來機場接機,領事事務局更特別加班,星期天放假日幫陳樹菊趕辦中華民國護照,好讓台灣之光、到美國 發揚光大。記者:「是不是有去美容院整理一下?」陳樹菊:「對對。」記者:「就是為了來台北?」陳樹菊:「嗯,(去美國)我沒興趣啦。」記者:「你知道你 現在是台灣之光?」陳樹菊:「我覺得那也沒什麼啊。」

看看陳樹菊的護照照片,緊急趕拍,連賣菜圍裙綁帶都忘記拿下來。阿嬤笑得超靦腆,這 回多虧外交部這次大力幫忙,馬總統也給了行前鼓勵。總統馬英九:「看起來是件小事情,但你這麼做,就是這些小朋友一生的貴人,你拉他一把,他可能就被拉起 來了。」

辛苦賣菜還捐了450萬蓋圖書館,馬總統超感動,私下還說要用國務機要費幫阿嬤買機票,如今馬政府加班幫阿嬤趕辦證件,要讓台灣 之光,躍上國際舞台。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