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10/03/23/91-2583008.htm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23)日上午公開證實,今年1月28日下午1時4分,空軍陽明山雷達站發現一架不明機出現在台灣東北方向154海浬處南下,航速 320海浬,沿我東北部防空識別區邊緣活動,並於1時15分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短暫停留,在實施全球共同緊急G波道廣播後,該機隨即轉向日本琉球方向,脫離 我防空識別區,在兩、三天的比對後,確認是TU-95長程戰略轟炸機,這型飛機曾在越戰期間經常出沒我方東南,現在再度出現。

空軍作戰部參謀長汪旋周少將上午在國防部記者會中表示,空軍作戰指揮部當時依「國防部聯合監偵作業規定」通報相關單位應處,並下令加強雷情觀測及 實施防空飛彈追監,防空飛彈部隊提升到5分鐘警戒,地面警戒飛機則是6分鐘警戒,但是因為該架TU-95長程戰略轟炸機停留時間極短隨即轉向,因此未派遣 地面警戒飛機攔截。

汪旋周強調,該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時間短暫且作戰指揮部依歷史軌跡研判並無敵意,在實施G波道廣播後,該機隨即轉向日本琉球方向,脫離我防空識別 區,處置全程均依發現不明機程序執行,符合規定,媒體報導「俄轟炸機侵台領域,我軍沒反應」,並非事實,我方空防不可能也不容許有漏洞。

TU-95戰轟機可裝載1萬5千公斤彈藥,若發動攻擊或不慎墜落失事,台灣將嚴重受創,空軍未派軍機立即升空伴隨監控,遭外界質疑痛批失職,要求 徹查並懲處失職官員。

一名匿名空軍官員還說,他國戰機在未告知的情況下通過任何一國領空,都是非常嚴重的挑釁行為,以2008年2月9日,一架俄國TU-95飛入日本 伊豆群島領空3分鐘為例,日本航空自衛隊出動22架F-15戰鬥機和空中預警機升空攔截,日本也向俄國提出嚴正抗議,但是我國空軍竟沒派戰機監控,「實在 太不合常理」,過去連美軍機通過都會派戰機前往監控,更何況是俄軍機,不論是無敵意通過或友邦軍機,除雷達監控外,一定都會派戰機伴隨監控。

===============================================

TU-95熊式轟炸機

http://www.cdnews.com.tw 2010-03-23
王鵬捷/整理

 空軍23日證實,1月下旬1架俄羅斯TU-95轟炸機短暫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北約代號熊式轟炸機的TU-95,是冷戰時期以來仍在服役的俄製 大型長程轟炸機,其最大特色是配備4具同軸反轉螺旋槳葉渦輪發動機;圖為美國海軍F/A-18大黃蜂戰機2008年1月於西太平洋攔截一架熊式轟炸機的檔 案照片。(圖片來源:美國海軍網站、文:中央社)
【中央網路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