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10/03/16/153-2580538.htm

不管聽簡報或是走在這條步道下,總要聽到「冬季戀歌」這幾個字,這條白楊步道葉落枯枝的模樣彷彿更較茂盛翠綠時引人,儼然成了「冬季戀歌步道」,人們來到 這裡,都會拿起相機猛拍照。

其實,我並不看電視劇,所以裴勇俊、崔智友主演的韓劇「冬季戀歌」我當然不知道在演些什麼,倒是看過一些劇照,其中飄著雪的成排林木真是挺美的, 那個拍片現場的「南怡島」也成了台灣團必訪的景點。

梅峰農場這條白楊步道真的挺美,春天的此刻,它還是秋冬時節的模樣,還沒長出新葉的高聳樹幹與指向天際的樹枝,頗有蕭瑟蒼涼的美感,是不是這樣的 感覺跟戀愛比較搭?


↑白楊滿樹枯枝的冬天模樣,彷彿比茂密翠綠更引人。(記者謝禮仲攝影)

這回再來到白楊步道,成排的白楊樹似乎少了許多,場方人員表示因為其中若干白楊樹生病了,最終只好跟它們說bye-bye,即便如此,現在這一道 白楊步道,還是有著迷離的美感。

白楊屬於楊柳科植物,枝條柔軟,破風效果極佳,當初會在這裡栽種白楊,其實是個意外!早年海關沒收了一批來自中國大陸的枝條,請了台大老師協助鑑 定才知道是白楊,那些枝條也就因此來到梅峰,成為這條浪漫的步道。

依隨的四季,白楊各有姿彩,春天冒出新葉、夏天整樹油綠,秋季落葉前將展現約莫2個禮拜的璀璨金黃,隨後葉落鋪成黃金步道,換上蕭索冬衣,在經常 籠罩的濃霧中,營造出迷離夢幻的詩意。


↑迷離白楊枯枝與璀璨吉野櫻,在梅峰春天短暫相遇。(記者謝禮仲攝影)

◎參觀資訊
台大梅峰農場平常只接受團體預約參觀,且有人數限制,目前舉辦「梅峰桃花緣」活動,特別開放一般民眾自由入園參觀,期限至3/21截止。

前往梅峰可自行開車,從埔里、霧社、清境,至台14甲公路14.5公里處即可抵達;也可搭乘從埔里發車的南投客運,每天有3班車(07:10、 10:20、14:00),車程約10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