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縣貢寮卯澳漁村有不少就地取材的石頭屋,保存傳統風貌。
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春天到東北 角,不管是踏青或單車自由行,都是不錯的選擇;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畫多條路線,可供遊客選擇。

東北角風管處最近跟旅行社合作推出「東北角海岸奇景1日遊」活動,含交通費及福隆海水浴場入場費每人299元,另加100元導遊費,推出後到5月檔期全部 爆滿。

東北角風管處遊憩課長林毓珊說,東北角有奇岩怪石和超過30處景點名勝、人文景致豐富,適合規畫1日遊、2日遊到3日遊行程。

例如「東北角金九懷舊之旅」一日遊,包括鼻頭角地質公園、南雅奇岩、黃金瀑布、黃金博物園區到九份老街等景點,可欣賞海邊奇石,體驗金瓜石昔日淘金的黃金 歲月,或在九份老街找家懷舊茶館坐下,品味茶香及遠眺山海遠景,暫時遠離塵囂。

二日遊行程,第1天可到南雅地質步道、南雅奇岩、龍洞灣地質公園、龍洞灣岬步道、龍洞岩場及福隆遊客中心;夜住當地民宿,隔天再到龍洞露營區、雙溪河、卯 澳漁村及草嶺古道。

三日遊行程可參考「完全體驗東北角之旅」規畫,第1天從南雅地質步道開始,接著是龍洞灣地質公園、龍洞灣岬步道、和美漁村、濱海自行車道。相關行程可上風 管處網站 http://www.necoast-nsa.gov.tw/ 搜尋,或電2499-1115轉221旅客中心洽詢。

【2010/03/1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