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國牽紅線 締結良緣

聖豐宮月老殿頗負盛名,已撮合1,800對佳偶。
不受孤鸞年影響,聖豐宮月老殿供桌上,去年一整年仍擺滿信徒帶來拜拜的糖果、巧克力,以及順利步入禮堂後拿來答謝的喜 餅、喜糖,牆上布告欄上也貼滿新人的喜帖和謝卡。

從謝卡中可以發現,多對新人的另一半是外國人。聖豐宮宮主羅國香表示,月老促成的1,800對佳偶中,異國婚姻佔了1成,分別有來自美國、日本、韓國、法 國、澳洲、俄羅斯等多個國家的配偶,讓月老聲名遠播海外,常見外國人士前來祈求姻緣,聖豐宮月老目前已分靈至日本及美國紐約,就近幫國外信徒覓良緣。

家住台中、現在與丈夫定居美國的王靖宜,也是拜過月老後,遇到帥氣的另一半。數年前,王靖宜到美國念書,每年暑假都會回台灣,4年前的夏天,她到聖豐宮拜 拜,當時月老降駕指示,她會在月老生日前後認識另一半,而且是個外國人。

當時,王靖宜不知道月老生日是什麼時候,之後回到美國唸書,也忘了有這回事,直到中秋節,當地華人舉辦烤肉聯誼,現在的老公與台灣友人一起參加,雙方因此 結識,彼此第一眼即有好感,進而交往,並在1年後結婚,兩人已育有1子。事後,王靖宜才知道原來月老生日就是中秋節。

備鮮花素果 心誠則靈

聖豐宮月老是全台唯一坐著的月老
羅國香表示,原本聖豐宮月老神像與其他廟宇一樣,都是拄著拐杖站立,「因為月下老人年事已高,幾年前託夢指示,每天站著 牽姻緣實在很累,希望可以坐著辦公」,她馬上訂製一張藤椅,減輕月老的辛勞後,促成的姻緣數還隨之大增。羅國香也說,月老除了求姻緣外,也可求貴人。

拜月老需準備含苞鮮花一束,但不能是有刺的花,最好的是百合花,取「百年好合」的意思;男生帶紅色或粉紅色的花,代表「求女」;女生帶白色或淡黃色的花, 代表「求男」。

另外,可以準備兩包糖果,糖果要不酸、不苦,且越甜越好,千萬別買酸梅糖、苦茶糖;另需四種水果,「四」與「賜」台語音同,代表天賜良緣,蕃茄、芭樂不適 合供奉神明,其他水果皆可。 

羅國香提醒民眾,月老年紀大了,所以向月老祈求時,說話速度要慢一點,月老才聽得清楚,而且嘴巴要甜一點。

徵月老婆婆 圓滿婚姻

布告欄上貼滿喜帖、謝卡
聖豐宮還有另一項令人稱奇的事,就是為月老找老婆。由於坊間沒有月老婆婆神像,廟方去年公開徵求月老婆婆畫像,共收到 39件作品,並在七夕向月老擲筊,請月老自己決定月老婆婆的相貌,選中的畫像已交由鹿港雕刻師傅,據以雕刻月老婆婆神像。   

廟方表示,根據歷史記載,月老在得道前已經結婚,所以本來就有月老婆婆,而月下老人主掌牽紅線,月老婆婆手裡拿著如意、鴛鴦及夫妻感情和合簿,主掌婚後夫 妻感情,現在離婚率高,夫妻感情問題層出不窮,因此決定奉祀月老婆婆,幫已婚信徒解決婚姻上的疑難雜症。

聖豐宮原本位於台中市北區一棟透天厝,因為空間狹小,2009年12月底已搬遷到台中縣大雅鄉中清路四段。有了足夠空間,聖豐宮不定期舉辦未婚聯誼,羅國 香說,拜了月老以後,不能就此蹲在家裡當宅男、宅女,還是得靠自己跨出第一步,月老才有辦法牽起紅線。

【《閃亮台中》No71 2010年3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