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ogle跨足新領域,除了智慧型手機,也將進軍電視。紐約時報報導,Google和英特爾、Sony、羅技四家大廠聯手,開發「Google 電視」(Google TV)平台,透過新一代的電視和機上盒,將網路帶進客廳。

這個新平台,整合Google的Andriod作業系統、英特爾的節能晶片、Sony的電視及羅技的周邊設備製造技術,Google電視將透過新機上盒及 電視連接網路,消費者在電視上就能像用電腦般,可使用搜尋引擎,觀看YouTube影片,也能下載合法音樂或玩臉書。

對Google和英特爾來說,他們可將電腦和運算的優勢推進到向來難以攻下的電視領域。

對Sony來說,在競爭激烈的電視硬體市場維持價格和技術優勢,相當辛苦,Sony正可藉Google TV平台推出新機型,領先同業。

英特爾的構想則是藉此平台,將目前僅用於筆記型電腦的省能Atom晶片,推進到電視市場。

【2010/03/1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