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陸軍司令楊天嘯官舍駐衛士兵被當成傭人使喚,讓國防部陸軍司令部被監察院糾正。熟悉楊天嘯的軍方人士形容,楊天嘯行事低調,幾乎沒有過去陸軍將領或多或少 的「軍頭」氣息,不過,長相斯文的楊眼睛畏光,戴著有色眼鏡,讓不少老將虧他「根本是公子哥兒」。
楊天嘯的行事風格評價兩極。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升 任大批將領,引發爭議,楊趕搭末期列車,在二○○八年三月晉升二級上將,因此常被外界質疑「走政治路線」,但一名與楊接近的人士表示,楊平時走遍基層,對 於建軍備戰都是默默在做,升官是應該的。
曾在楊天嘯手下服務的退休軍官則說,楊擅長做政界關係,軍 中也有同袍批評楊是「政治類將領」。他舉例,楊曾為化解某立委對他的批評,親赴委員研究室拜會,一進門就鞠躬哈腰,直稱對方「老師」,走出研究室還鞠躬行 禮,讓下屬瞠目結舌,見識到楊身段柔軟。


帶兵不講軍威

楊天嘯出身軍人世家,父 親在國共內戰時期,追隨時任第十一集團軍總司令的黃杰逃到越南,被關在集中營,當時他的妻子已懷了楊天嘯,經過顛沛流離,和丈夫在越南富國島集中營團聚, 因此楊是在集中營出生。
楊天嘯帶兵不講軍威,在軍中有「儒將」之稱。他曾四度駐防金門,時間長達十年,最後一次駐金返台時,曾獲時任金門縣長的李 炷烽頒贈編號「五八八」號榮譽縣民證,祝他一路發,可見楊經營人際關係有一套。

政治中心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72364/IssueID/2010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