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連線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35267/IssueID/20100524

今年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昨落幕,國中與補教老師均認為,今年基測考題整體比去年簡單,預估明星高中申請入學的錄取關鍵是寫作測驗要拿到5 級分以上,因一般考生平均會落在4級分(滿級分6分),錄取總分平均會比去年提高1到2分,要上建國中學最好有404分的水準、北一女則要有403分較保 險。

昨《蘋果》訪問補教 業者與多所明星高中的校方,建中、北一女申請入學分別要404和403分(基測滿分為412分)才有機會上榜,較去年錄取原始總分分別提高2分及不變。
台中一中和台中女中預估最低錄取門檻為395至400分及397至400分間,較去年分別下降1到6分及0到3分。

錄取分數料提高2分

   昨基測第二天,陪考家長趁空檔幫孩子按摩紓壓。

昨基測第二天,陪考家長趁空檔幫孩子按摩紓壓。

台南一中和台南女中的錄取門檻均為394分,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則預估分 別為399至401分及397至399分間。
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分析,今年要上建中的安全分數為404分,總題數只能錯3題;北一女則至 少要有402分,403分則比較保險,考生只能錯3到4題。因今年整體考題簡單,高分考生增加,因此寫作測驗成決勝關鍵,要考上明星高中至少要有5級分。
台 中一中教務主任王昭富則解釋,今年預估分數比去年申請入學原始總分最多減6分,主要是今年將第一次基測錄取人數由過去的500人大幅提高到700人,因此 才會將估計錄取分數往下調一點。
赫哲補習班國中部主任蔣美經認為,各校錄取分數應會比去年提高1到2分,建議考生可先比較去年錄取分數,再把分數 提高1到2分,就可算出今年落點。
卓意翔指出,高中職申請入學除了比基測外,特殊加分也是上榜關鍵,今年有不少明星高中放寬加分要件,例如,建中 以往必須全國或縣市競賽前3名才有加分,今年則放寬至入選或佳作即可加分,北一女甚至是校內競賽第一就可加分,因此「沒有特殊加分項目的考生,將會吃大 虧。」
昨考試結束,有考生說已決定不考二測,昨下午要和同學到網咖打線上即時戰略遊戲,但也有人說今天還要上課,想回家休息。

6月3日寄發成績單

國中基測全國試務委員會統計,兩天的基測共有388件違規,其中以手機及電子錶等電子用品發出聲響的違規最 多,有295件。
此外,參與國中基測命題、印卷、分卷等工作的146名試務人員昨午出闈,結束長達13天的闈場生活。
第一次基測的試題與解答昨公布(網址:http://140.111.1.61/bctest/9901exam.html),成績單將於6月3日 寄發,6月8、9日兩天申請、甄選入學報名,6月17日放榜。第二次國中基測將於7月10、11日登場。

部分明星高中 錄取門檻預估

   

註:()內為去年申請入學各校錄取最低原始總分,未計入各校自訂的加分條 件
資料來源:補教業者、左列各校

不同程度考生 答錯題數預估

   

註:優等程度為PR95至99的考生,意即在所有考生中分數排名前1 %~5%者,中等程度則為PR80至94,即排名前6%~20%的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