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

安潔莉娜裘莉全身刺青密碼解密

安潔莉娜裘莉刺青圖

安潔莉娜裘莉渾身上下的刺青密碼,終於被專家全部破解 

 

破解安潔莉娜裘莉全身的刺青密碼

拜《達文西密碼》這類「解碼式」驚悚小說大行其道所賜,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渾身上的許多處神秘刺青,終於被專家成功「破解」。

致力解開裘莉身上「密碼」的專家之一,是傳記作家安魯德莫頓(Andrew Morton)。 他新近出版的新書,即以裘莉的刺青為封面。

裘莉迷戀刺青是出了名的。據說,有一晚她跟布萊德彼特兩人百無聊賴,結果她整晚都在小布的背上面畫刺青的草圖。她自己承認說:「在我自己心裡,我永遠是一個身上有刺青的龐克小孩。」

裘莉身上的刺青五花八門,從名言、日期到祝禱文都有。紀念的對象則包括已故的母親瑪謝琳貝特朗(Marcheline Bertrand)和她自己的六名子女。

她以前身上還有兩位前夫留下的印記。但是後來都被她消除或是掩蓋。裘莉說:「我現在再也不會愚蠢到把一個男人的名字刺在身上了。」接下來的,即是裘莉身上「刺青密碼」的大解盤。

她的脖子底下,刺著Know your rights(了解你的權利)這句話。這句話來自龐克天團Clash的一首同名歌曲,也是一句響應天賦人權的口號。她形容這句話「有點人道主義精神,但又有點龐克。」

她的左肩胛骨上有一段柬埔寨語經文的刺青。它可算是裘莉身上最出名的刺青之一。柬埔寨語是裘莉養子麥鐔斯(Maddox)祖國的語言。經文的意思大意是說:「願你的敵人遠離你。如果你擁有財富,願你長保富貴。願你如Apsara女神一般美麗。不管你去號到那裡,都會受到眷顧和保護。」

在她的腰部下方有一個12×8英吋的孟加拉虎刺青。這是裘莉2004年訪問訪問曼谷時,由刺青藝術家頌蓬(Kanhphai)花了兩個小時完成的。然後他還誦經予以祝福。據說裘莉此一刺青是為慶祝她獲得柬埔寨公民身份。

她的左側胳膊上的刺青, 是她那個「如彩虹般組合」家庭的一個眾徵。上面記錄著她六個孩子的出生地點的經緯度。

她的左前臂刺著名劇作家田納西‧威廉姆斯的一句話:A prayer for the wild at heart,kept in cages(敢想不敢為者,終困牢籠)。

另外還有羅馬數目字「十三」(XIII),據說是為了表示她不信邪。後來她再它延伸,變成了V MCMXL(1940年5月13日)。據了解,英國首相邱吉爾就是在這一天發表了他著名動人的「血、汗、淚」演說(除了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我再無其他可以奉獻)。

她的左手腕上有一個易見的H字母的刺青。據說是為了紀念她的哥哥詹姆斯哈文(James Haven,) ,但有一說法是為了紀念她的前男友提摩西赫頓(Timothy Hutton)。

裘莉還有一個阿拉伯語的刺青在她右臂的內側,意思是「決心」(Determination)。

裘莉身上還有幾處不大容易讓人看到的刺青。其中之一是在她的左邊臀部的地方, 有一個粗黑色的十字架刺青。那是1995年她在嫁給強尼李米勒(Johnny Lee Miller )的前一天所刺的。照她自己的話說:「它純粹只是一個象徵。它象徵好事,並非壞事。」十字架旁邊有一段拉丁文:“Quod me nutrit me estruit”。意思是:「滋養我的,同樣也會摧毀我。」

裘莉的手掌中心,有一個淺淺的M字。這是為了紀念她的母親瑪謝琳(Marcheline)而刺的。瑪謝琳於2007年一月去世。

裘莉身上有幾處已被移除的刺青。她生平的第一個刺青是左肩胛上所刺的,是一個在日本文化裡徵死亡符號。但後來她以柬埔寨語的經文刺青,掩蓋了這個舊刺青。

據說,有一次她在阿姆斯特丹喝醉了,在臀部刺了一個西方惡龍的紋身。現在則變成上述的十字架刺青。

此外,她還在左上臂刺了一個亞洲龍的刺青;上面刻有她的第二任丈夫她的第二任丈夫比利鮑勃松頓(Billy Bob Thornton)的名字。兩人離婚之後來,裘莉跑了五趟刺青店,才把這個不愉快的銘記徹底剷除;如今上面變成了六名孩子的出生地點和經緯度。

裘莉本來在右臂內側有一個在日本象徵勇氣的符號。跟他首任丈夫強尼李米勒所刺的湊成一對。後來裘莉把它除掉,原因是她說不喜歡自己身上這一個。

裘莉的腰部下方本來有三個刺青:一個部落的符號、一個藍色的窗子和一個部落的龍圖騰。那扇窗子,據說是象徵她「總是希望自己能夠在別的地方」,如今已被孟加拉虎的尾巴掩蓋了。孟加虎同時也掩蓋了另外原先存在的另外兩個紋身。nownews2010/04/26


 

安潔莉娜裘莉刺青圖

安潔莉娜裘莉刺青圖


安潔莉娜裘莉 裸全背秀刺青

性感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現實生活中才剛剖腹產下龍鳳胎,肚皮爭氣為布萊德彼特再添一對子女;而她當初懷有身孕拍攝的電影新作「刺客聯盟」,同樣將在周三(23 日)全台上映,電影裡她大膽背部全裸、秀出渾身刺青,不但讓喜愛她性感狂野「女打仔」面貌的粉絲重溫舊夢,也昭告世人她不但是個好媽媽,同樣是個稱職的冷面殺手。

安潔莉娜裘莉在電影「古墓奇兵」中身手矯健、靈活纏鬥的身段,讓她成為好萊塢的超級女打仔,兼具性感與動感的形象深植人心。不過最近幾個月,她總是挺著便便大腹一副母愛盡現的模樣,要不然就是牽著愛子愛女,一家人和樂上街十足溫馨,讓影迷逐漸淡忘了她一身是膽的女打仔面貌。

好在安潔莉娜裘莉似乎也深知此況是種隱憂,懷孕後期不但先靠「聲音」讓影迷重溫她動如脫兔的身手,在動畫電影「功夫熊貓」裡替功夫5俠之一、身手敏銳的「悍嬌虎」配音,接著更在23日在台上映的動作片「刺客聯盟」中親身扮演頂尖刺客「女狐」,不但大秀飆車倒立、開槍殺人等絕計,還得把片中扮演窩囊宅男的詹姆斯麥艾維訓練成一名超級刺客。

令影迷驚豔的是,安潔莉娜裘莉這次在電影裡雖沒大膽床戲,但一場「出水」療傷戲碼性感美背全都露,大方秀出凹凸有致的腰身、渾圓翹挺的豐臀,尤其從頸部一直延伸到背部、腰部及雙手臂的圖騰刺青,為「火狐」角色增添幾分神秘又火辣的韻味。安潔莉娜裘莉對於飾演這角色超級認真,她表示:「火狐相信刺客聯盟的律法,雖然個性稍顯死板,但我倒是挺喜歡這一點,因為她只相信一件事,永遠不會流露內心的情感。」

雖然當時外傳她參與拍片時已懷有身孕,但在電影裡一場重要的動作場面,她得開著鮮紅跑車與意圖暗殺男主角的刺客當街追逐,展開一場驚險刺激的飛車對戰。她在戲裡必須吊掛在跑車擋風玻璃側面,又是甩、又是撞,還得一邊開槍給予還擊。

該片特技動作指導米克羅傑斯透露:「劇組為此特別改裝一輛跑車,讓她可以穿著安全吊帶掛在跑車側面,攝影師則騎著裝有攝影機的摩托車在後追逐,尤其安潔莉娜必須迅速仰頭貼車閃過迎面而來的車子,再開槍把後方刺客駕駛的廂型車打得稀爛,每個動作都不得不讓人佩服她的表現。」2008/07/2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