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形象好,這次卻寫了一封誇張不實的信。(資料照片)

▲桃園機場目前只在兩個航廈的入境通道上設置旅客體溫檢測站,出境處不測體溫。(陳麒全攝)


 

 劉若英(奶茶)18日取消大陸成都代言烏鎮西柵景區行程,理由是「因發燒被機場退貨」,昨桃園機場海關以及她搭乘的華航人員都表示:出境處沒有 體溫測量手續,更不可能不讓她登機。幾番查證,她的助理如婷最後才承認:「是為向廠商交代,所以把情況說得比較誇張。」

 出境安檢 不會測量體溫

 大陸媒體前天報導,奶茶無法到成都出席活動,打電話給好友黃磊幫忙救火,黃磊立刻從杭州到成都,並在現場與奶茶視訊連線,還念出奶茶寫的致歉信: 「今天興高采烈的要去跟大家見面時,竟然在機場,過體溫安檢時,亮起了紅燈!原來我的高燒已經瞞騙不了高科技。經過多方與多時的協調,機場為了所有旅客的 安全,還是不讓我上這班今天唯一飛往成都的班機。」

 據查,這班班機是華航CI551,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直飛成都。可是,桃園機場表示,入境才有體溫檢測,出境沒有。第二航廈安檢處也說,隨身行李 的檢查處不會測量體溫,出境時體溫過高也不會被發現。

 助理表示 在安檢處被攔

 前天,記者詢問奶茶在何處被驗出體溫過高?唱片公司說「過海關時,被測出體溫高達38度」,後得知出境處並無體溫檢測後改口:「她是在出境做隨身 行李檢查的『安檢處』被攔下。」

 助理如婷則先說,是被海關請出來,隨後又改說,奶茶出發前便已臉紅發燒,吃了退燒藥,到機場時體溫沒降下,在「安檢處」被善意建議若去也會被「原 機遣返」,奶茶再自行量體溫,仍然高燒,所以取消行程。

 華航紀錄 無人取消登機

 不過,大陸目前規定,入境旅客有發燒情況,會要求現場觀察,一小時內複檢三次,體溫仍降不下來就立即送到當地醫院就診,不會要求原機遣返。同時, 機場安檢人員說,出境的安全檢查站是針對旅客隨身行李過X光機、隨身物品過金屬探測門作安全檢查,這兩部機器完全無法感測旅客體溫,現場更沒有奶茶信中 「過體溫安檢時,亮起了紅燈」的「紅燈」設備。

 安檢人員還查證當日工作紀錄單,沒有異常事項,華航人員也說該班機沒有人取消登機。面對以上查證結果,如婷說,奶茶最近工作太累,腎臟不好,所以 發高燒,那天確實到了機場,一位華航高層建議她不要去。

 誇大事實 因怕廠商生氣

 至於信的內容,如婷先說是奶茶寫的,後說是工作人員先寫,她看過後發出。「因為整件事很複雜,信裡只能簡單陳述,確實誇張一些。主要是擔心大陸廠 商生氣,我們簽了合約,所以還給了對方醫生證明,現在事情變成這樣,我們也很剉!」奶茶和黃磊在烏鎮演出《似水年華》,帶動當地美景,她因此擔任當地代言 人3年。前天,奶茶還在個人官網說,這次缺席是工作十多年第一次,覺得朋友還是老的好,感謝黃磊情義相挺。

  • 2010-04-21
  • 黃 識軒、陳麒全、徐紀琤/綜合報導
  •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0042100003,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