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智能眼鏡 - Google 電腦眼鏡 

Google 將推智慧型眼鏡  手持裝置的下一代是穿戴式裝置

谷歌正在祕密研發一款多功能的超級眼鏡,預定今年底上市,未來只要戴上這副類似一般粗框太陽眼鏡的智慧型眼鏡,眼前便會出現電腦畫面,包括上網、收發電郵、接聽電話、照相、衛星導航甚至打電玩,統統可一「鏡」搞定。



影片: Google 智能眼鏡 - Google 電腦眼鏡 - Google 智慧型眼鏡




google 智能眼鏡

google 智能眼鏡 - Google 電腦眼鏡 - Google 智慧型眼鏡


Google電腦眼鏡 魔鬼終結者上身

Google超級眼鏡 - Google電腦眼鏡 魔鬼終結者上身


 《紐約時報》廿二日報導,今年底,你若在街頭上,看到某位戴著太陽眼鏡的仁兄,動作詭異,一個人兀自搖頭晃腦,可別以為他有啥毛病。因為,他可能正在操作網路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新發表的超級眼鏡。美國知名科技部落客溫特勞(Seith Weintraub)也證實這項消息。

 紐時與溫特勞指出,谷歌正在祕密研發一款多功能的超級眼鏡,預定今年底上市,未來只要戴上這副類似一般粗框太陽眼鏡的智慧型眼鏡,眼前便會出現電腦畫面,包括上網、收發電郵、接聽電話、照相、衛星導航甚至打電玩,統統可一「鏡」搞定。

 紐時指出,谷歌旗下的工程師和科學家正在加州山景市總部附近的祕密實驗室「X辦公室」,加緊研發這款高科技智慧型眼鏡。該實驗室也同時進行機器人、太空電梯等未來科技產品的研究,並由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親自督軍。不過谷歌發言人拒絕對此評論。

 據稱,谷歌這款智慧型眼鏡的鏡片,將採用液晶螢幕(LCD)或主動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螢幕,並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此外,它也將配備攝影鏡頭和GPS衛星定位系統,可連結現有的3G或未來的4G網路,迅速搜尋所需資訊或朋友的位置。

 報導指出,使用者只要搖晃頭部,便可操作這款科技眼鏡,譬如瀏覽網頁、收發電郵或打電玩等,相關畫面都會呈現在眼前的鏡片螢幕上,宛如電影《魔鬼終結者》一般。另外,這款科技眼鏡也可暫時關閉螢幕畫面,回復正常太陽眼鏡功能,若需連結上網,只要輕敲一下,便可重新啟動。

 據稱,這款智慧型眼鏡可望在今年底上市,每副售價約四百至五百美元,比蘋果的智慧型手機iPhone還便宜。2012-02-25中時電子報


Google 將推智慧型眼鏡  手持裝置的下一代是穿戴式裝置

當蘋果推出 iPhone 後,這個革命性的裝置席捲全球,不只改變人們的生活,也改變了資訊產業的生態;如今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已超越個人電腦,成為普及的商品,不禁令人好奇,繼手 機之後會出現什麼樣的劃時代產品?其實蘋果與 Google 早已暗中較勁,過去一年中,均在研發穿戴式電腦(wearable computer)

根據國外 9to5Google 網站的報導,蘋果所研發的穿戴式電腦可能是一支類似 iPod nano 的手錶,而 Google 則是具有擴增實境功能的智慧型眼鏡。目前尚不清楚蘋果發展的進度,不過 Google 眼鏡已經非常具體,並將在今年底上市。

Google 眼鏡外觀如同一般的厚框眼鏡,目睹過的 Google 員工表示,其外型與知名運動眼鏡品牌 Oakley 的產品很類似。硬體規格與早期 Android 手機差不多,據猜測應該會搭配簡易版的 Android 作業系統。



▲ google 智能眼鏡 - Google 電腦眼鏡 - Google 智慧型眼鏡 - Google 智慧型眼鏡的外觀,和這支眼鏡看起來很像(圖片取自/Oakley)


這支眼鏡最大的特色是具備抬頭顯示(Heads Up Display, HUD)功能,在眼鏡前方有個小鏡頭,用來偵測周圍環境狀況,也可以用來拍照。在其中一片鏡片上有個小螢幕,用來顯示系統訊息,就如同電影中魔鬼終結者眼睛看出去的情況。



▲ 這就是抬頭顯示功能看到的樣子(圖片取自/YouTube)



操作方式很特殊,是利用頭部傾斜來捲動螢幕,並搭配聲控指令,據說非常好學,一旦習慣之後,並不會讓周遭的人察覺。Google 眼鏡如同手機一樣,也內建感應器、GPS,可以透過 Google 定位服務打卡、透過 Google Map 顯示附近資訊、透過 Google Goggles 以圖片搜尋。

Google 眼鏡是由神秘的 Google X 實驗室進行開發,主導專案的兩位重要人物,一位是創造 Google 定位服務的工程師,另一位則是 Google 創辦人謝爾蓋.布林。目前 Google 將此眼鏡當作實驗性產品,可能會以類似 Chromebook 的模式進行銷售,估計價格應該與一支智慧型手機差不多。http://www.nownews.com/2012/02/24/339-2788621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