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0-02-25
  • 中國時報
  • 【王嘉源/綜合報導】

     美國《洛杉磯時報》廿四日引據未具名的聯邦政府官員報導說,歐巴馬總統將提名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院副院長兼教授劉弘威(Goodwin Liu),出任位於舊金山的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法官。

     劉弘威現年卅九歲,在美國出生長大,父母來自台灣。

     任命案若獲聯邦參議院通過,劉弘威可能會是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唯一的全職亞裔法官。劉弘威出身耶魯大學法學院,曾在柯林頓政府擔任聯邦教育部法律顧問,歐巴馬當選總統後,他並入選為新政府交接團隊成員。

     劉弘威是自由派,保守派陣營對他的任命案可能會有雜音,特別是,二○○六年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就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阿利托出任聯邦 最高法院大法官案舉行聽證會時,他曾出席作證,批判阿利托對死刑的立場。另外,劉弘威目前擔任美國憲法學會理事長,而該會的宗旨乃是反對保守派司法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