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貓眼


反貓眼 - 大陸「反貓眼」熱賣 可從門外偷窺


反貓眼窺視器在大陸熱賣,引發出不少道德和法律上的問題。(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反貓眼」熱賣 可從門外偷窺

大陸近日熱賣一款「反貓眼」窺視器,可從大門防盜眼(俗稱貓眼)處反方向窺視室內。法律專家稱,使用者如果以偷窺為目的,可能被控侵犯人民隱私權。

這款窺視器價錢在100至265元人民幣(約台幣400至1060元)不等。其中一款售價220元的反貓眼窺視器的資料介紹顯示,產品重約350 克,鏡頭可直接從門外貓眼處反方向直接觀察室內狀况,還可以外接攝錄影機,拍攝家裡狀况。深圳一家有銷售該設備的李姓職員稱,100元左右的產品觀察效果 差一些,220元的可看到室內5公尺距離以內的情况。

該職員稱,反貓眼窺視器銷售情况火熱,有時一天在網路上可售出百餘個。訂單來自全大陸各地,包括遠自北京的客戶。來自北京的郭召利律師說,若是合 法銷售,反貓眼窺視器本身並沒有問題,可用於刑事偵查等領域;但未經允許,以偷窺為目的..........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3646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