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狄鶯在螢光幕前爽朗的形象,讓人很難想像她為了救弟弟竟然下跪求人!日前狄鶯二姐狄玫上緯來《冰火五重天》談起當年大弟吸毒過量而亡,至今仍然感到很 自責,她透露弟弟當年前科累累,為了求警察放人,只好「買槍換弟」,但最後弟弟仍然不學好,吸毒過量身亡。

狄玫說因為小時候環境不好,弟弟到哪都被人欺負,成天哭哭啼啼,有一次在菜市場遊蕩時撞上「大哥」,反被收為小弟,因為愛哭而被叫「愛哭仔」,還 成為台中大尾流氓!弟弟年少叛逆,不僅在戲院不願站起來唱國歌,而和人起口角,最後卻演變成仇家刺殺,腰椎被扁鑽刺傷而送醫急救,之後當兵卻又因駕車不 當,車輛翻覆壓破膀胱,斷斷續續住院療養一年多,因麻藥而間接染上毒癮。

因不忍弟弟墮落,狄玫與狄鶯兩人出資百萬讓他開咖啡店,但不出一個月,就因店內設有「賭博性珠台」而被員警圍捕,人又是在賭場被拘捕到案,員警直 說這是罪上加罪,要加重刑罰,但私下教授狄玫:「妳把負責人改為自己,他就不會背兩條罪!」狄玫當下同意,卻反被扣押關進警局!員警還挑明說:「拿槍來就 可以交換弟弟出獄」,因此讓狄鶯與狄玫兩人急得到處找人買槍,又下跪求人幫忙。

幸好周遭朋友察覺事有奚竅而出手相助,並安排律師,才結束這場鬧局。而這些進出警局的日子,最後也隨著弟弟吸毒過量而死後而結束,當時姊妹倆都十 分不能諒解弟弟,而7年過去了,兩人才打開心結,明白當初的寵溺才是害了弟弟的主因。

http://www.nownews.com/2010/06/14/91-261476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