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狗食月


天狗食月 (組圖+影片) - 世紀最黑暗月全食 


影片: 天狗食月



天狗食月! 世紀最黑暗月全食16日登場 

今年度首個月全食將於台灣時間16日凌晨登場,且時間罕見的長,估計全程約5個半小時,也使得這個原本常見的天體現象,被科學家譽為本世紀最黑暗的月全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月全食專家艾斯納克(Fred Espenak)表示,由於月球移動軌跡接近地影中心,這次月全食的時間將較以往長,整個月全食過程將持續超過5個半小時。

由於月全食之初,月亮還未在歐洲天際升起,因此歐洲的觀測者會錯過月全食的開場秀;亞洲東部和澳洲東部則因月亮已西沉,無法看到最後階段;南美洲部分地區將可目睹月亮完全被陰影覆蓋。

若身處美、加地區,就無法觀看這次月全食景象;而在非洲東部、中亞地區、中東地區和澳洲西部,若氣候配合,將可從頭到尾飽覽月全食奇觀。台灣方面,這將是自2007年8月以來,天文迷首次有目睹紅月亮的機會。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6月16日凌晨日出前,月亮進入地球影子裡而發生月食現象。台灣能見到從初虧(2:23)到生光(5:03)階段的月沒帶食........ 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342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